是什么溅洒在眼眶里,化做点点星星,消失在空中……尽管你离我远去,曾经的欢笑悄然而去;尽管时间消磨一切,过去的话题消逝无影;尽管已断去联系,以前的打闹若隐若无……但这一切的一切,种种的种种,包括你--小邹邹。无不引起我的缅怀!
悠闲自在的云朵,你是否无烦恼?湛蓝无暇的天空,你是否无忧郁?嵌在天上的白玉,或身上画满百花的蓝天,你们会不会哭泣?唉小邹邹、小梁梁和我小黄包,叱诧风云的草原三贱客,响彻云霄的变态三人组!如今却剩下形单影子的我们。
不知是甚么在脸上流淌?不知是甚么在脑海里飘荡?不知是甚么在心里牵挂?不知是甚么眼前晃动?啊,邹,是你在我心房莞尔一笑吗?每当看到走廊上打打闹闹的孩子,你猴子般的性格呈现;每当听到朗朗读书声,你清脆悦耳的声音响起;每当阅读厚厚的历史书,你滔滔不绝的智慧浮现……
一景一物,一举一动一,一言一行,都是在眷恋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