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节约她告诉我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擦地的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掉到桌子上的饭粒也要捡起来。
有一天,早上起来,我要刷牙,可是牙膏没有了。没有牙膏怎么刷牙啊?我让妈妈下楼去买,可她说:“还可以再挤出来,看我的!”只见她拿起擀面杖,把牙膏放平,擀面杖在上面用力一擀,牙膏竟然被擀了出来。我看到了以后十分吃惊,同时还很佩服妈妈真有办法。妈妈笑着对我说:“看吧,还可以用好几次呢,要是直接扔了多浪费。”我点点头,的确是这样的。我心里对妈妈的佩服又增加了一分。
在妈妈的教育下,我也变得很节俭,而且我还教会了别人节俭,我教过我爸爸、小姑、姐姐……在我们全家的努力下,节省了好多东西,水、粮食,以及其它各种东西。
我非常高兴我有一个这么节俭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