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不懂感恩,
长大后,学会了感恩,
感恩时,您却已走远。
——题记
亲爱的姥爷:
您好!
您现在过的好吗?没什么不顺心的事吧?一直都不信鬼神的我,自您走了以后便开始相信有天国的传说!
您走了,却安详的如睡着般,我却没能跟您作最后的道别,您可知道我有多遗憾!我站在您的床头边,泪一直流一直流,盼您能再次睁开眼,要是在往常,只要我一流眼泪您就急得不得了现在呢?您不急了吗?您睁开眼啊!
我从没想过死别的痛竟是这般的撕心啊!您明白吗?我不想跟您这样别离啊!
您因为爸爸妈妈出外打工,和姥姥一起抚养我十多年,让我如同在爸爸妈妈身边般温暖,使我的童年没有遗憾。这么深这么厚的养育恩怎么报答的完?我真恨我自己,小时候不懂得报恩,可刚刚明白了您却走了!
我知道,姥姥是您最大的挂念!您放心,我和爸妈会照顾好姥姥的,就算不为别的,只为您我们也会……
姥爷,您还记得吗?咱在郭楼的时候,您每月都去镇里取工资,您行动不便,我就蹬着三轮车载这您,呵呵,因为我年纪小,咱爷俩一路上走走停停,您领了工资还会给我买烧牛肉,领我去吃水饺,说是犒赏我!还给我买我最爱的新衣服,领我去照好看的照片……每一趟都会满足我的所有要求,您是那般的慈祥。可是,随着我一年一岁的长大,您也一年一岁的变老,双鬓的白发越来越多,额上的皱纹也越来越深,您知道吗?我每每注意到您的这些变化,我都会非常害怕,害怕有一天您会……可是我怕的终究还是来了。
我以为您会坚持等,等到我有能力用自己的钱去给您买您同样爱吃的烧牛,领您去吃您同样爱吃的烧牛肉,给您买您同样爱穿的新衣服,给您照好看的照片……!可您为什么不再等等呢?
如果可以,就请您再回来让孙女我再看看您!和您想往常那样畅谈人生;还有,您以前教我的象棋我还没学会呢!您再教教我好吗?哪怕是在梦里也好!
您不是一直希望我有出息吗?会的,我会努力的!
姥爷,时间不早了,您早点休息吧!愿您在天国里过得快乐,天天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