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优美应用文作文700字(四):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易安居士面队国破家亡写下的生命赞曲;“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爱国诗人文天祥面对威逼利诱,临死时抒下的生命壮歌这些古人用诗句告诉我们——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
2009年5月12日,又是一年时间过去,一年时间可以让我们忘却许多,但有些是让我们铭记在心,永远不会忘记。
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2点28分,以汶川为震中,顿时地动山摇,建筑物随着没有节奏的震动渐渐倒下,一张张恐惧的脸在那一刻定格地震,震伤了这个正在腾飞的古老民族,吸尽了他的泪水,牵扯着他的疼痛,然而,震不碎的是他的灵魂。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千秋老师,是他,用双臂呵护生命之花。在生死关头,彰现了教师本色,在教室坍塌瞬间,他把生命的权力留给了学生,用自己一个家庭的幸福换取了四个孩子家庭的幸福。千秋伟师,你是教师的楷模,道德的丰碑!他用自己的沉着、智慧和生命,护卫生命的花朵,无声却又响亮地告诉我们——生命可以如此伟大!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一个七尺男儿扑通跪下,只为请求人们允许他冲进废墟再救一个孩子,一个生命。他很普通救援战士,但他置生死于度外,多次想拒听停止救援的命令,要冲进废墟抢救儿童。他敢于牺牲,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他再所不惜的大无畏精神,生动的用一个军人的行为告诉我们——生命可以如此伟大!
原来生命可以如此伟大!我无法用言语形容这些可敬的“生命”,我只能向这些可敬的生命、可敬的人,深深鞠上三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