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优美叙事作文800字(五):浅绿
有志者立长志,
无志者常立志。
浅绿说她属于后者,现在她要努力做前者。
浅绿一直都像个孩子似的,疯颠颠、傻乎乎的,像纯净水般单纯。她一直按着自己的路子学着玩着,天亮的时候背着书包上学,天黑的时候有气喘吁吁的野回家。
绿蝴蝶,四叶草。
浅绿说,绿蝴蝶是回忆,四叶草是梦想,而这两样东西终究会被她抓的紧紧的,因为它们是她的。一节生物课上,浅绿莫名其妙的流泪了,她没有让任何人看到,只是一头扎进书本里,她说,或许是因为她想起了那只绿蝴蝶,她现在要去寻找四叶草。
浅绿是一个高三学生,悲哀的学理女生。她对于物理,始终不知所措。物理,无力。她的班主任是物理老师,他很看重浅绿。有一段时间,浅绿一再堕落,班主任找她谈心,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班主任,表情僵硬而苦涩,她用几乎无助的声音问班主任她该怎么办,老班说,对于物理,主要靠理解,比如向心力,说白了,就是只披了羊皮的狼或者是孙悟空,会七十二变,她想笑,可是由于老班严肃的表情,她没有笑出声。
所有的苦楚,浅绿只是默默承受她几乎绝望了,高三上学期的成绩惨不忍睹,她终于掉泪了。她将自己彻底封闭,不去和任何人说话。
浅绿的沉默让所有人都不理解,浅绿的压抑让她自己都觉得喘不过气来。她说她是蒲公英草地上的一棵草,倔强而强悍,她不该自己和自己赌气,她是春的使者,现在已是阳春三月,她只能奋起直追。
那一天,浅绿和班上五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关于“边缘生”如何提高成绩的会议。雷校长说,边缘生,顾名思义,高考边缘的学生,加一把劲就上天,不去努力就会万劫不复。她很庆幸自己被列入边缘生的行列,被学校重视是它的荣幸。她把雷校长说的八个字牢记在心:自信,勤奋,方法,心态。
浅绿喜欢一句话:给我一场浩劫,让我天翻地覆。
浅绿说,高三就是这场浩劫,高三是炼狱,她要逆水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