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一眨眼,大家就都站在了高四的边缘了,一年过去了。
窗外的天,开始变的明朗,很干净。六月都要马上到了,空气还是湿湿的,有点凉。
实验室里没有风扇,窗自开着,吹进来的自然的风,很舒服。静静地感受自然的恩赐。在实验室里上课,有一种被踢出地球的感觉,安静,真的好安静!除了偶尔会传来远处的气鸣声和每天12:00刚过,响起的电子炮的声音,连鸟语都很难听到。窗外有一棵树,不是很茂密,却也将天空分割地七零八碎的。树开花了,5月24号,一朵一朵的花朵开始点缀在枝头。但我闻不到它的香味,它站的太高了。
坐在实验室里,抬眼正好可以看见每天升起的太阳,没了夕阳。初升的太阳总让人感到无限的希望,而夕阳,余晖落满大地,则是一种美丽,安静着恬然的美丽。
操场周围的高楼总是要遮住远眺的视线,但在楼里,却没有几户人家。晚上,自习课后,去操场感受夜风,那些围在操场一圈的高楼里,只有几盏灯,那么孤独地亮着。
五月,来得太早,走得也太早。那天坐车返校的时候,透过车窗,一片片已经泛黄的麦田映入眼帘时,才发现,夏天悄然而至,我们却全然不知。
六月就要来了。
课堂开始变得无聊,却从未有人缺席,大家都在坚守着,用已经疲惫的身心努力支撑着。自习课上,依然没有人说话,但是大家的脸上写着漠然的表情。
一年里,大家都是那么安安静静地生活、学习。早已习惯了一个人就那么安静得走路、安静地吃饭、学习。突然有一天,我们大家抬起头,高考就出现在了眼前,回首时,才发现,我们在过分忙碌与安静中弄丢了应该得到的友谊。于是,大家开始过早的宣泄,在所剩无的日子里,课间时,努力地说笑,努力地想挽回被时间冲淡、被压力冲淡、被高考冲淡的友谊。7号,在焦急中等待,在紧张中等待,在安静中,害怕的等待。
大家的寂寞开始散场。
或许,几个月后,或着更长的时间之后,我们依然要习惯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吃饭,生活与学习。
也会一个人回忆起安静、寂寞,一起努力过的高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