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的夜晚,雨肆无忌惮地坠了下来,我这只困倦的黄麂被窗外大得吓人的声音猛然惊醒,手里那份坐床观天的幸福已悄然流逝。突然我有了下去淋雨的冲动,这份冲动在大脑停留几秒后,我这只困兽几乎疯狂地奔了下去,年少的妹妹也跟着跑了下去。
雨打在我的头发上,身上、鞋上,全身被汗水与雨水交织后打湿了,我突然奔跑了起来,用心去感受这雨的哀愁,雨的力量,雨的洗礼,用心去想这一年跑过来的风雨,快乐的痕迹也被雨水冲刷得一去不复返,真是“繁华事散逐香尘,流水无情草自春”,起点与终点之间的距离多么遥不可即,长达三年的长跑现在才走了一半多,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我们就像钓鱼者,钓走了鱼的生命,可鱼却钓了我们的光阴。
我还在奔跑着,毫无倦怠着奔跑着,任雨水划在脸似刀割,在这“岁月易磋砣”中的我在这“世界微尘里”的我,唯一能让我坚持奔跑下去的力量便是友情了,一个约定,几对期望眼神像是永远倒不完的汽油,在我没油或疲倦时,这油就注满了我的身体,在不管是风花还是雪月的日子无法无天地狂奔。
“三年的距离有多远,不远的,就像四季更替三次,地球公转三圈,三是个不大的数字”。在雨中奔跑着的我这样勉力着我自己。
我突然想起与我并肩的妹妹要考初中了,楼上与书相拥的哥哥要高考了,都是从烈火焚烧,暴雨洗礼奔向另一个似境花,似水月的学校,而我却再也做不到不动声色地沉默,向蓝里夹黑的苍穹大叫一声,像天空飞鸟的破鸣。想到那份情谊,我又停止地困兽之吼,目光灼灼地跑向理想,跑向幸福。
在“世事茫茫难自料,春愁黯黯独成眠”的奔跑中,我唯一能做的是将这微小的力量化作巨大的动力,我坚信,当这力量用尽时,也是我实现理想的瞬间。
雨还在狂轰乱炸地下,我还在不知疲惫地跑,握着一份力量,揣着一个约定,携着一种情谊地跑着,跑向梦想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