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在世界上的每一部字典里,Success(成功)总是在Failure(失败)之后一样。若想享受成功的阳光就必然要经受失败的风雨洗礼。没有一条通向成功的路是康庄大道,如果你害怕挫折,就永远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爱迪生不害怕挫折,1000次的实验,1000次的失败。日日夜夜,星月睡了他未入眠。然而,也正是在经历了这些挫折以后,爱迪生这个名字永远载入了史册。留声机,灯……这些伟大的发明见证着他的辉煌!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面香--很多人说,海瑞是个笨蛋,可也正是这个“笨蛋”,在那个腐朽的王朝用自己的一生洗刷出了一片清湾。朝中无人支持他,皇上昏庸无能。可是,面对这些挫折,海瑞却是逆流而上,罢官算甚?流言更无可畏惧!而最终,海瑞也凭借了一己之力在那个时代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欲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但,若是有人等不及雪化,又会如何?很简单。项羽霸王别姬,有的是豪情,有的是情义。可是堂堂七尺男儿,为何不能忍辱负重,面对挫折,重新来过?“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正是无法面对失败,畏惧失败,项羽才会落得四面楚歌,才会那样无颜而死。
若是树木畏惧挫折,哪来的郁郁森林?若是蝴蝶畏惧挫折,哪来的翩翩蝶影?若是高山畏惧挫折,哪来的傲视天地?若是苍鹰畏惧挫折,又哪来的搏击长空!
“失败是成功之母。”彩虹之所以如此美丽,是因为那是阳光在风雨之后洗尽铅华的真正本色。所以,为什么要畏惧失败,害怕挫折呢?抬起头,昂起胸,勇敢地直面挫折,挑战挫折。何惧挫折?
磨炼,是人生的另一颗太阳。
经历一次磨炼,就获得一次人生的亮丽。空白的人生,才没有磨炼。
经受磨炼吧,做生活的强者!
倘若你无精打采地烤着面包,那么面包就是苦的;倘若你心情怨恨地酿着葡萄酒,那么怨恨的毒液就会滴进酒里。
从今以后,我不做傻子,拒绝悲伤,我只愿烹烤甜面包,酿造美味葡萄酒。
看到这样几句话,我的心里有说不出一感动。
是啊,人心何其大?人心又何其地小!当你无论遭受何种境遇时,你到底会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之,真的是因人而异了,而人终究只是人啊。是的,我们不应该怀着任何的怨恨去对待每一件与自己相关的事,去对待每一个伤害亏欠自己的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境啊,因为难得所以更可贵。
生活于我们每个人只是一段客旅,我们只是生命的过客,我们在这人世中只是一个匆匆的旅客,也许幸福会让我们停留的脚步久一些,停留的时间会长一些,然而终究止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因为我们最终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在我们而言有一个更美更好的天家,那里充满了喜乐与平安,没有忧愁没有眼泪,没有仇恨没有悲伤。所有的一切都是那至高至大的主给我们的。我们怀着一种美好的期待与盼望,这尘世所有的一切都不能改变我们的心态了。
主告诉我们:“当爱人如已。”那么我们就爱人吧,那些伤害我们的只是他们不知道,他们不知道伤害是一种罪,他们也不知道该怎样地来爱我们,那么我们就把我的爱奉献出去吧,就象耶酥爱我们一样,不要怀着怨恨去栽种葡萄,因为那样结不出美味香甜的果子,更酿不出美味的酒来。
每天清早醒来,我心里就充满了感恩,我原来还活着,并且还健康;我的女儿还在我身边,并且也同样健康快乐;今天的天气也好,不冷也不热,爽得不得了;我上班工作也很充实,我学习也充满了乐趣……凡此种种,我的生活不再充满悲伤与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