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是啊,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只有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蔺相如因为容忍廉颇对他不友好的态度,使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所以,宽容很重要,宽容只有两个字,但这两个字却包涵了许多道理,人这一生只有宽容对待他人,才能使自己在岗位上扎扎实实,取得成功!秦穆公,有一次,他心爱的马丢失了,他四处找,找到了杀他马的人,他的士兵都说要杀掉杀马的人,但秦穆公没这么做,他不但没有责骂他们,还把美酒给他们喝,让他们吃得更美味些,因为秦穆公容忍了杀马的人,才在晋兵要杀秦穆公时,那时吃秦穆公马的一群人突然冲上去,和晋兵打个你死我活,终于,他们打赢了晋兵,拯救了秦穆公的性命,若秦穆公没有原谅他们,也就不会有我们中国的存在!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白裙子给我,我穿着它,高高兴兴地去学校上学了。当时,老师正给我们布置作业,我正在认真的做作业时,我的同桌的水笔没水了,她把笔用力地甩了甩,那水笔的水马上洒到我洁白的裙子上,我生气极了,说:“你这是故意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同桌满脸委屈地向我道歉,我看她你们害怕,心想:那就算了吧,反正她也不是故意的!我马上对她说:“没事的,我还觉得白色这种颜色还挺单调的,我还得谢谢你把我的裙子弄得花花绿绿的呢!”同桌半笑着,半对我说:“谢谢你原谅我!”从此,我和她成了班上最亲密的朋友!
宽容,就是以谅解和包容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不同观点和意见,与自己不同的性格和志趣,甚至是别人的过错和冒犯,达到人与人的多样化的共处与合作。在社会生活中许多创造在开始时总是显得与众不同,如果没有宽容,创造就会遭到扼杀,成功的事业总是离不开集体的智慧与合作,如果不懂得宽容,只能陷入故步自封,事业就无法成功。
宽容是良好的修养和高贵品质的体现,只有我们的心灵能包容许许多多别人的心灵,才能有宽广的胸怀、舒畅的心情、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许,宽容会带给你未来的希望,也许宽容会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难而勇敢!宽容,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拥有着良好的品质和美德,同学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才能使你成长道路中增添自信!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宽容是一种能震憾心灵的美德,多一点宽容,多一点担待,这世界一切都将变的更加美好!
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题记
若一只调皮的猫肆意毁坏你心爱之物,你也许会愤怒地责打它,你也许会生气地把它丢出去,你也许还会疯狂地拔掉它的毛。但你可曾想过,你今天这样的行为,已经种下了一颗仇恨的种子,世上也因此多了一位复仇者。但你如果用自己那颗宽容的心去抚平那调皮的小生命的急躁,或许它会因你而改变…………
宽容,让我们手拉手
小学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位女同学不小心将卧绊倒于地,她看到之后十分紧张,立刻将狼狈的我从地上扶起来。并急忙向我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刚才我走得急,并没有注意到你。真是不好意思!”看着她那被急的通红的脸,我对她友好一笑,接着说:“没关系,刚才我在想事情,也没有注意到你,也许是我该向你道歉呢?”她与我都笑了,手牵着手回到了教室。
宽容,灌溉了友情。
宽容,让我们心连心
不知在多久以前,调皮捣蛋的我在家玩耍时,一不小心将衣服撕了个洞。当时很害怕,心里很乱。因为这是几天前刚买的新衣服,今天才穿,就烂了,我肯定会被骂的个狗血淋头。我打算撒谎,妈妈说的“我不喜欢撒谎的孩子”这句话,一直浮现在我脑海之中。所以我准备鼓起勇气告诉妈妈事实。时间一分钟一分钟的过去,我的心也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终于妈妈回来了,我的“小爪子”不安分地抓着衣服。然后吞吞吐吐地说:“妈……妈……,对……不……起……,我不小心把衣服撕破了……”我低着头,等待着妈妈的责怪,但妈妈沉默着,我也沉默着,我们两打起了冷战。忽然,妈妈张开了嘴:“没事,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以后就要小心喽!否则……”我望着妈妈笑了,笑的是那么灿烂……
宽容,滋润了亲情。
宽容,拉近你我距离
小学时,身为语文组长的我,因为一次疏忽忘记带作业本。当时的我可急坏了,脸有种火辣辣的灼热感,脚不自主地抖着,甚至还把笔扔到桌子上。下课了,我缓缓地走向办公室,突来的凉风好像在讥讽我的懦弱。不行!连风都瞧不起我,我想我应该承认自己的过错。我将作业本放到老师的桌子上,然后说:“老师,对不起。我忘了带作业本来学校。请您打我吧!”说完,便伸出了手。老师却握住了我的手,将我的手放下。心平气和地说:“熊舒蔓,老师知道你是听话的学生,老师相信你!可不许有下次了哟!不然,决不轻饶!”我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甜蜜的微笑,便走出了办公室,顿时有一股暖流涌进了心田。
宽容,浸润了师生情谊。
这几份浓浓的情谊让我那颗似久旱的禾苗的心,油逢甘霖。是宽容让它们永驻于我心中,不让它们悄然流失!
今夜,月色正浓,人生,何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