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是正在待放的花蕾,还是已展翅翱翔于蓝天的雄鹰,是正在追求目标的逗号,还是已获得成功辉煌的句号。
不同的人生符号,象征着不同的人生。
逗号—求索
风华正茂的我们正求索知识。踏上求索知识这条征程,象征着艰辛的苦涩,泪水汗水交融,点滴成血,这是我们求索知识的过程中所付出的代价,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步一个脚印,或许求索征程不是一帆风顺,请相信做功不同,人生的抛物线也不同,努力不同,人生落脚点也不同,求索知识的心镜不同,人生的未来更不同。
问号——获识
人非圣贤,孰能无惑,“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放下你的尊驾卑躬求问你所疑问的问题,这样,才能获取新的知识。不断寻问,解决疑惑,是智者的选择。这并不是丢面子的行为,而是不懂就问,寻求真理的明智。不懂装懂,知识断绝你拥有新知识的可耻行为。知识你堕落深渊的可怕心理。求知不同,获识不同,你的人生亦不同。
叹号——停滞不前
望着湛蓝的天空,深深的叹一口气,唉,好羡慕他们啊,(指成功者)可你是否观察到成功者背后的艰辛,不是那常常的叹息声。而是那永远无休止的劳作。我们只懂得说却不去做,说的天花乱坠,低头看还是原地不动,路是走出来的,不是“叹”出来的,成功者停滞的是叹息,而失败者停滞的是脚步,辉煌与庸俗只是一步之遥。
句号——成功
雄关慢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跌倒并不可怕,可怕是你永远站不起来,成功者所经历的失败,痛苦是他们迈向是成功的基石。是男儿就应该站起来,“从头越”。如果你愿意永远趴着生活,害怕失败打击,那么注定是个失败者的你永远没有成功,黑暗将是你的伴侣。努力不同,未来人生亦不同。
无论是哪种人生,我们都应该努力前行,抛物线人生,我们努力做最高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