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说:“每个人都有选择来生的机会,”——题记
我是一棵树,我生长在世界最大面积的冲击平原——亚马逊平原。在这里我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和姐妹们,所以一直以来我的生活都很平静并且充足着。优良的品种造就了我硕大的体格,所以在家族中我可是独树一帜。
经过几百年的轮回,我惊喜的发现在我的脚下多了一些石头大小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看着他们一直在挖掘我们储藏在植物体类的营养,我觉得真奇妙。世界上又多了新的物种,久而久之,年老的大树们都把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叫做人。“人”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一年又一年,当有天我抬头望天空的时候,发现天空有层薄薄的雾,我反应过来,那是二氧化碳,听伙伴提起过,有了那个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呼吸,于是我忙乐呼呼的告诉所有的伙伴们,我们一齐感谢着人类给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他们怕我们的呼吸有问题还给予我们这么优良的待遇!我坚韧的相信他们是善良的。老树说过:“树要知道回报”,于是我们每天都努力的排放氧气,因为我们想让我们亲爱的人类,呼吸道更新鲜的空气,让他们每天都很快乐,这样就足够了。
一年又一年,我发现我们每天排放氧气的次数更加频繁了,除了不断地排放氧气还是不断地排放氧气,伙伴们告诉我:“因为人的数量越来越多了需要的氧气就更多了。”于是我更加努力着。
那天来了一伙人,他们一直盯着我看,我开心极了高傲的扬起头,叶子快速的飞舞着,向他们展示我的优秀和健壮。那人满意的笑着点了点头,对旁边的人说:“就它吧!不错不错”于是他们七手八脚的用利器在我的身上划了无数道口子,让我的鲜血流进了他们的罐子中,这是什么意思?我更加茫然了
“你别怕!小家伙,他们是不会伤害我们的,你忘了?我们每天的空气可都是他们给我们创造的哩!”族长说了起来。
“哦,”我默默的点了点头。低头看了看我任在流的鲜血,不禁用手摸了摸,笑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都有人在我的身上划口子,不停地划口子,听那个人说:“可是卖很多的钱,让妻儿吃饱什么的?”我想肯定是每天给我们的二氧化碳太多了,他们家人都没有吃的了,于是我更加努力的放氧气并且不断地流血,因为我知道我可以用这种方法来报答他们。
一年又一年,更多的人们来参观我们,不免都发出大的感叹!我骄傲着,并且感谢着人类。
有天,一大堆人带着工具来,左看看右看看,拿了特别大的东西往族长的身上割,我震惊了,我们一直创造着,为什么要夺去我们的生命呢?我们和人类不是在同一片天下,在同一个地方,况且没了我们他们怎么呼吸呀!想到失去我们,人类就会死去,我的心就特别特别的疼。族长倒下了,他用泪眼婆娑的眼睛盯着我说:“你要继续创造,要加油,我老了,我愿意为人类创造财富,你要记得,不管他们做什么,都不会害我们,你看天空中的雾变得更重了,我们呼吸更好了不是吗?”我含着泪默默的点头,心里暗暗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对人类好。
身边的姐妹们都一一的倒下了,只留我在创造着微薄的氧气和留着零星的鲜血,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也会和他们一样,但是我愿意。
终于,我也死了。
我死的那么的心不甘情不愿,不是我太过于在乎我的生命,是我还想为人类创造,我还想他们幸福。我还想痛并快乐着。我还想好多好多,可是在我的血流干的那一刹那我知道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后记:上帝问我来生选择什么?
我说:“我要做树,”
上帝说:“他们伤害过你,你不恨他们?
我说:“我不,我愿意宽容他们,并且继续为他们服务和创造!”
于是,来生我又成了亚马逊平原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