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姓刘,大汉王朝刘氏后裔,是这次大家来中国旅游的全程陪同导游,大家可以叫我“小刘”,希望小刘能带给大家一个难忘之旅!
让我先来猜猜大家选择来中国旅游的原因吧,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龙的传说,是个神秘的国度,所以大家充满好奇;中国今非昔比,报纸上、新闻里,甚至大家的日常生活中随时都能听到"China",见到"China",所以特想知道中国凭什么影响了世界?好的,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了解中国!
到达我们的第一站——中国长城。游中国看长城,知长城三奇晓中国!长城是有史以来唯一在太空中可看到的三度空间建筑物,蜿蜒如巨龙盘旋,龙是中国的图腾,龙可雨泽四方,长城是中国之龙,长城守民安宁,风雨不动安如山,这是一奇;两千多年前,没有任何机械,完全靠人力完成长达万里的工程,是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坚韧凝聚而成,工程浩瀚,惊天泣地,这是二奇;长城不只是城墙,它融入“孟姜女哭长城”、“击石燕鸣”、“身作长城玉塞中”、“塞上长城空自许”、“不到长城非好汉”等传说与佳句,不仅仅是土石之积,而且是文化精神的积淀,这是三奇!大家既然来到这里,抚摸一下我们的苍龙,感受一下它的力量与厚重吧!
下一站美丽乡村,吃中国美食在乡村,看中国美景在乡村,享中国美情在乡村!大家质疑了:我们来看中国的繁荣,为什么带我们去偏远山村?“小国寡民,使有什伯之器而不用,使民重死而不远徙。”中国人向往宁静和平,安土重迁,情深义重。美丽乡村不再贫穷,美丽乡村只有和谐与文明!百说不如一见,来吧,这里有中国民情民风民性!看:一村一文化,一村一特色,村村讲文明,景景各相异。自然与科技相结合,淳朴与时尚相融洽,美食与热情相围拥……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涤荡俗心,驻足忘返!什么?大家想在这里来小住几日吧,好吧,就知道大家看不足赏不透!
……
大家流连忘返,恋恋不舍!之前来的友人也是不愿意离开的,可“聚时何其欢,散时终须散”,“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带着我们热情,我们的祝福,盛筵再聚吧!
临走建言:沿丝绸之路走一圈,这路上处处有中国的痕迹,中国的丝绸,中国的贸易,中国的热情,中国的友好,中国非雄狮,而是巨龙,龙已高飞九天,瑞兆四海!
广大的外国青年:
你们好!鉴于中国日益发展,获得了你们的不断关注,今天我将分享有关中国的两个方面——共享单车和移动支付的内容,与你们谈谈我心中的的科技中国,我梦想中的大美中华。
聊及共享单车,想必广大外国留学生应该不陌生。中国的企业对这一项有利于民心的工程给予了巨大的帮助,完成了中国政府部门都难以实施的一项任务,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麻烦,并不比国外相对宽阔的道路,楼下随处可见的“小黄”、“小橙”、“小蓝”实则解决中国人出行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同时,随着科技文明的不断发展,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从汽车回归到单车,并且采用“共享”的形式,用科技改善生活,服务人类,也是人心所向,时代所趋。
“共享单车”的中国,我只需打开手机,轻轻一扫,便可骑着单车在街道上行驶,方便快捷。我感觉风冲激身体的舒适,细闻风中夹杂的花草香,无比享受。生活在这样的中国,我没有单车却可以“共享”单车,感受共享所带来的美好,感慨能生于今日之中国。
“移动支付”的中国,我只要拿出手机,轻轻一滴,就能带走我在超市所购买的物品,再也不用随身携带厚重的钱包,更不必再担心忘带钱包的尴尬。身处这样的中国,我减少了对现金支付的烦恼,幸运能生于今日之中国。
广大的外国青年,在我的介绍中,你们对中国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吧!当然,这两者只是科技发展中国的一隅,还有更多的方面期望你们去了解。
作为一名中国高中生,希望你们能在对中国的不断认识中感受中国科技的力量,发现中华优秀文化。我心中的的科技中国,我梦想中的大美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