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以奋斗为主题的经典作文1000字(四):勤能补拙
学习就像一个无望无际的海洋,那样宽广,那样伟大,我们就像一艘小船,在这迷茫的大海中,寻找着彼岸。而上天对它的考验将是无数次可怕的暴风雨,小船的选择:在困难面前退缩,在浩瀚的大海中挣扎,最后只有沉下海去,永远永远找不到彼岸!永不言败,不为艰难,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最后到达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乐趣,我们跟小船一样,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结果是如何只有靠我们去努力,去奋斗。
我们学习中虽然苦,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困难,等待着我们,所以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困难,挑战困难,永不言败,那么成功离我们就不愿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没有能随随便便成功的,所以我们应该付出不懈努力去学习。
学习不光要有不怕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还有有勤奋的努力,著名科学家爱迪生曾说过:“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即使我们的成绩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心想要学习,那么我们就应该笨鸟先飞,所谓"勤能补拙“没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们都是经过秦风的努力,才会成功的,所以我们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变成天才,而是要点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寻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奋斗。
在学习的路途中还有有远大的理想,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决心,这样较大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们要有坚强的毅力,不临阵退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么我们会得到学习中最大的快乐。梁启超曾告诉过我们:“未尽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学习虽苦但能从学习中得来快乐,乐趣。那么我相信世上的快乐莫过这种苦中得来的快乐了!
想在学习中获得成功,也不是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们能做到有永不言败+勤奋学习+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明确地目标,而我想成功也是应该有这个配方研制而成的吧!
在我们获得成功之后,还应记得:胜不骄,要继续努力,不要因为一时的成功而得意忘形,这样才不会使自己一步错,步步错,而遗憾终生。
敬爱的爸爸:
上高中以来,我感到非常疲惫,被堆积如山的建筑物压得喘不过气。因为原来初中就学得不是很好,再加上不适应高中繁重的学业。所以尽管我很努力的去学,成功的花多还是没有为我绽放。
前些日子我对您说我不想上高中了,我想去上艺术高中。您一听到我说这话便勃然大怒,您怒斥我道上什么艺术高中,上艺术高中有什么出息,一天到晚画来画去,出路又少。你就好好读你的高中吧,将来考个好大学,毕业后可以找份好工作。你要是不认真读书,没有知识,你只能去干像农民那样的苦力活。
对于您的这番话,我并不十分认同。春桃娇艳,夏荷清丽,秋菊高洁,冬梅傲雪。不同的季节不同种类的花都有它们自己的精彩。
花朵的绚丽很精彩,小草的坚韧也很精彩。漫步在公园里看见娇艳美丽的花朵,我们会觉得它们很精彩。可是小草冲破草堆的那种坚韧也是很精彩的。
物是这样,人亦如此。
在我小的时候,您就要我学钢琴,我说我不要学钢琴我喜欢画画。您批评我说学画画有什么好,你看看邻居家的小红,她的钢琴已经四级了,多厉害啊。我承认她很精彩,可是您注意到我的精彩了吗?她钢琴四级的确很厉害,可我在大大小小的画画比赛中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啊,我就不厉害吗?
中考我考砸了,我说我要读艺术高中。您不允许,硬是要我上高中。当我上了一个学期高中后,成绩并不十分理想,我再次提出要上艺术高中,您也拒绝了。
您说画画没什么出路,您还记得小红的表姐么?她就是学画画的,她现在是着名的设计师,您看她的生活多精彩呀。还有很多很多学画画的人生活得也很精彩,她只是其中一个。
您还说不认真读书只能去做像农民那样的体力活。其实农民也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他们虽然没有像那些高官那样为国家出谋划策,可是他们也在为社会做贡献。农民和高官都有各自的精彩。
我喜欢画画,我不喜欢钢琴;我想上艺术高中,我不想上高中;我想创造属于我自己的精彩,我不想学别人的精彩。
爸爸,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精彩,您就让我自己创造我自己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