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犯很多的错误,可是你知道吗?那是美丽的!
《美丽的错误》讲述“我”在搬进新居以来,有幸结识了一些非常有好的邻居,“我”打算送给10个人圣诞礼物,但其中有一个,“我”不知道地址。那是一位女士,“我”每天沿着街道开车时都会看见她步行去上班,她总是投来极富感染力的微笑并由衷地招手问候。圣诞前夜,“我”将礼物放到邻居家门前,她被留在了最后,因为“我”仍然不太确定她住在哪里。最终,“我”决定在每天早上遇到它的街道的一间房子前发下礼物。有一天早上,我收到了一张小便笺,上面写着:“感谢你放在理查德·凯利门廊上的可爱的果篮。礼物非常贴心。理查德已于1月19日去世,他生前不停地说,在他大病期间人有人记得他,是多么温暖人心,他万分感激。”原来,我把礼物送错地方了,送给了那个“我”从来不认识,快要离开人世的理查德。
虽然,礼物没有送到那位女士的家,感到遗憾。但这个送错的礼物却让理查德在生命最后的时光里感到振奋。告诉我们,错误也是美丽的!
美丽的错误,善意的谎言,它们就像是一对好朋友,使人增强信心,温暖心田。它们不碍于诚信与正确,它们只会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其实,每一个错误都有美丽的一面。为什么呢?因为,当你做错事,被批评时,你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改正缺点,从而取得进步。在你身边的人心情失落时,你可以用一个美丽的错误使他多云转晴。难道它不是美丽的吗?
当自己做错题时,当自己考砸时,当自己被批评时。到那时,才发现自己的不足,才知道自己的欠缺。从那时起,才开始努力向前冲,改正缺点,取得进步!
有时,为了鼓励身边的人,偶尔可以犯一个美丽的错误,告诉他自己,你很棒!让他不再躲在自己的悲观世界中,让他知道自己也是有优点的。
人的一生中,错误不停地在犯,可这道路不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