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要面对这样或那样的危险失败成功正确等。当它要来临时,你该怎样面对那些?是躲避?还是勇敢面对?那要看你自己的决定了。我也不例外,最让我难忘的那一次面对错误。
有一次,老师拿着一叠考卷愤怒的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次考得很糟糕,你们考多少分自己猜猜?会意想不到的!”我的心在砰砰的跳着,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我想到了考试时的情景:有的同学动作迅速地将书打开再草草的看了一遍;有的同学抓耳挠腮;有的同学紧张得直发抖·;有的同学急得脸红得像颗苹果;而有的专心致志地迎接考卷。我,早早的做好了准备,但心还没到。只在窗边发发愣,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
我的心忐忑不安,像一块巨石死死地堵住。我怕得要命死死的趴在课桌上。然而,组长还是把考卷发给了我。我慢慢的勉强睁开眼睛,映在我眼前的虽是红色的八十五分,可我却觉得它是如此的不争气。那瞬间,我僵住了,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我揉揉眼睛,简直不敢相信,怎么还是八十五分?我愁眉苦脸,终于受到教训了!
放学了,心情乱成麻的我不知不觉回到了家,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有气无力的回房间。一开门,就直接往床上躺,想:该怎么跟家里人交待呢?他们不会骂我吧?我怎么这么不努力呢?这么粗心大意啊?该骂啊我!经过反反复复的思考,我终于想好要怎么做了:诚实面对错误。刚打开门,见妈妈进来,吓得要命。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考砸了吧?”我:“嗯”了一声。没想到,妈妈这次不骂我,对我和蔼的说:“没关系,成绩不代表一切,我不骂你,也不会打你!孩子,你要面对这一切,生活就是这样,哪有一帆风顺?谁都要经历许多考验。面对错误,才是你唯一的办法。”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再伤心了。我决定要发奋图强!
是啊,人生就是这样的,面对眼前的一切才是唯一的出路,唯一能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大门!今后,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勇敢的面对和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