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以成功为主题的优秀作文700字(二):成功的路充满艰辛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成功是辉煌的,但华丽的背后却有着艰辛、痛苦,是用汗水与泪水灌溉才绽放的花,成功的路充满艰辛。
成功是由困难磨炼出来的。大作曲家贝多芬小时候由于家庭贫困没能上学,十七岁时患了伤寒和天花之后,肺病,关节炎,黄热病,结膜炎等又接踵而至,二十六岁不幸失去了听觉,爱情上也屡遭挫折。
贝多芬曾经把自己比作“老狮子”、“一座倒了的火山”、他曾经也认为“一株树比一个人好”,树可以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而耳聋的他却听不到任何声音,他远离人世的喧嚣和纷争,在这里获得了心灵的纯洁与安定,他又是多么的坚强的去摆脱这一切的,勇敢的与命运斗争,在这种境遇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而音乐——他忠实的朋友,将永远陪伴他,不会离开他。
对于音乐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听觉,可失去听力的他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努力练习弹琴。对于人类来说,如果没有听力还能继续弹琴,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行为,可是对于贝多芬,他却能弹奏出了世上最美的乐章,这是多么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啊
汗与泪浇灌的花更美丽,痛苦与艰辛缔造的成功更辉煌,炫丽的人生注定不平坦,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珍惜磨难的机会,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勇于与困难作斗争,把成功路上的艰辛,当做人生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人生漫漫,多少风雨伴着我们成长?多少汗水需要我们付出?多少泪水又值得我们回味?
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谁敢说太阳明天不会升起?谁又敢说太阳每天不是新的?
这阳光是人生路上的希望之灯,将堕落,黑暗的心点燃,让它重新绽放光彩。在这荆棘蔓延的人生路上,那颗火热的心受伤了,是这阳光将它愈合,重新坚持自己的梦想!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在梦想之路上探索。即使受伤也可以坚强地笑。因为,只有挫折能使成功变得有价值,有意义!
正如小草,它的外貌,形态是如此的柔弱。可谁又曾想过它的坚强?它为了生存,为了阳光,曾在生存的底线上挣扎。为了梦想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为了梦想而努力。它虽柔弱,但它又是无比的坚强。从它身上我读懂了生命的坚强!
梦想之峰是如此的高大,而我在山脚下,顶峰是我要达到的地方。即使遥远,即使坎坷,即使遍体鳞伤……也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坚强地达到顶峰!眼泪不是脆弱的,那是向困难的宣告!这种眼泪是值得回味的!值得珍藏的!
梅花在冰雪中绽放,在冰雪中挑战。这傲骨是坚强之花的现身,是坚强种子的蔓延。即使在冬夜也有雪花为之相伴!不寒酸,不悲伤!它没有眼泪,只有傲骨与它相伴,成为心灵的寄托。这寄托是坚强的升华!
坚强的光环照耀着我;坚强的翅膀伴我飞翔;坚强的泪水为梦而流!我不怕,我不怕黑暗;不怕孤独;不怕挫折。但最怕失去坚强!失去我精神的寄托。只有那坚强的精神使我成长,伴我飞翔!
在坚强的世界里,我有活力;在坚强的世界里,有我那最真挚的心;在坚强的世界里,我可以冲破风浪迎接一个新的世界!
在我读懂它的同时,它已成为我心灵的寄托。因为梦而飞;因为坚强而微笑,这微笑是我人生境遇中最美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