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命运给你一万个绝望的理由,你一定要找出一万零一个理由来微笑,你要相信,风雨只是洗礼,只要努力奋斗,就还有成功的希望。——《花落未央》
一位哲人曾说:“获得成功的过程就好像不断向天平上加砝码,左盘放着成功,只要你的奋斗砝码越多、越重,成功的天平就会向你倾斜。即使不能,但奋斗的过程不也是一种享受吗?当没能获取成功时,回望过去的漫漫人生奋斗之路,你会发现一点也没有白走。”
事实正是如此:
施瓦辛格,一个被荣誉光环所笼罩着的名字。早年的他,是一名健美先生,一身结实的肌肉为他拿下了无数大大小小的健美奖项,他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所有男人的偶像,但它没有在健美方面停留太久,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好莱坞。在那里,他成了着名的明星演员,创造了好莱坞票房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迹,在影视上创造了辉煌之后,他又把目光投向了政坛。于是他又转身一变变为美国政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在那里叱咤风云。他的经历告诉我们:不停的奋斗,就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还记得他吗?戊戌六君子之一的他——谭嗣同,他是为期103天的“百日维新”中维新派的重要成员,在维新失败后,许多人为躲避灾祸而逃走,他却愿当中国变法流血第一人,他高吟着“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而倒在了刽子手的屠刀之下。他,为维新尽了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生命演绎着奋斗的真谛,虽然他没有成功,但纵观他的奋斗之路,他无愧于“民族英雄”这一称号……
奋斗,就有了成功的希望,即使失败了,也虽败犹荣!就让我们共同奋斗吧!
追求,是成功的希望,有追求才有成功,当然,也意味着有失败。就是因为失败,才会不断地追求,直至成功。在我眼中,追求是梦想。
幼儿园时,我幼稚懵懂,不知道梦想是什么,更不知道追求,但我懂得怎样去追求。当时的我对玩具爱不释手,就希望当卖文具的商家,天天玩玩具,跟那些“小东西”天天在一起,多么快乐。可父母对我抱了很大的期望,不能做这么无聊的事,于是,我渐渐跟玩具疏远,梦想也自然而然破灭了。
上小学时,我对音乐颇感兴趣,爱上了唱歌。音乐课上,老师动听的歌声感染了全班同学,也感染了我,我对音乐更加痴迷,渐渐产生了当歌手的念头。我幻想着,我握着话筒,站在舞台上,把悦耳的歌声带给观众,把压抑已久的歌声释放出来,将气氛感染,唱出兴奋,迎面而来的将是雷鸣般的掌声。当然这只是幻想。然而,天赐的一次唱歌比赛,我却位居之末,我的心顿时如锤子砸过的玻璃,碎了。梦想烟消云散。
岁月悠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事到如今,我并无放弃音乐,只是开始弹电子琴。我又有新的追求——琴手。那一个个跳跃的音符,那一篇篇动听的乐章,那抑扬顿挫的曲调深深吸引着我。我挥洒自己的热血,全身注于琴声中,手寄托在琴键上,不停地跳动。那琴声,一会儿柔和、婉转,一会儿激越、悲壮,如潺潺的溪水,又如巍峨的高山,仿佛是俞伯牙为钟子期所弹之乐,那么迷人,那么动听。我又在幻想,自己在舞台上弹奏的场面。我以后的路还很长,不知我是否再有别的追求,但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带着这份追求,一直向前走……
成功的道路中不免有失败,但失败可以再追求,失败不是最恐怖的,放弃才是可悲的,一个人,如果不断地追求,那他就有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