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飞舞的二月是春归,那绚烂的烟花带走了冬的肃杀,带来了春的温馨,时间也随记忆飘回那烟花依旧的二月……
烟花从筒里飞出,途中观光了许多的美景,那重见光明的喜悦充斥在她那小小的脑袋里,与星星的见面是她欢腾的高潮也是消逝的痛苦,与那星星相吻之后爆发出爱的火花,逝去……
地上,一个女孩,刚才那场爱情的主谋正开心的雀跃:“开花了,开花了哥哥,哥哥快来看呀。”“是啊,茜,你放得很美啊,比哥哥的还美。”旁边男孩的烟花的对象不是群星而是朗月,她的爱是唯一,是短暂。
时光在流逝,烟花放完了,那曾住满精灵的小屋也因她们的搬家的寂寞终究的命运只是看着她们消逝在那浩瀚的天空中无法挽留最后接着承受离别,空腹的他再没有守护的任务,将被泥土掩埋,正当一双小手把他掷向死亡的那一刻,光明升起了。“茜,不要这么浪费啊,我在教你一样东西更好玩的,快跟我来。”名叫茜的女孩连连点头,一蹦一跳的跟随哥哥进入客厅。
厅前那微弱的烛光轻轻摇曳,每次都快要结束她的生命时却又坚强的活了下来,之后诞下一滴火红火红的生命更替的泪。
“茜,你知道这火红的是什么吗?”“不知道,哥哥你告诉我啊。”“这是她生命结束时为下一刻生命来临时的祈祷之泪。她的泪是红的,是烫的,那是生命交替的泪,你不能碰,只有当她心灰意冷时,生命已蜕变得毫无知觉时,你才能把她摘下,记住了吗?”“嗯嗯,记住了,不过哥哥要带我玩什么呀!”“我们玩的就是这泪,不过你得先把你手上那个交给我。”女孩听话的把手中的濒临死亡的东西交给了男孩,男孩拿出一把小刀,正打算轻轻割向他的咽喉,“哥哥,他会疼的。”“茜,他的使命已经完了,他的心已随那烟花飞走的那一刻石化,他的爱情已死,他没有痛楚感,不怕。”“哦,那个爱情的威力好大啊,那爱情是什么啊?”“这个……哥哥也不知道,我们先玩游戏吧。”
男孩的手挥动着,那石化的烟花已成小节,“看着啊!”女孩睁大眼睛看着,一动不动,眼中是那摇曳的火苗。男孩摘下一滴‘祈祷之泪’,塞入那烟花筒,让他尽量不从另一头落下去,接着点燃那滴泪,泪慢慢地融化,升起一阵烟雾,在那筒里,好像仙境一般。“好棒好棒。我也来。”
女孩重复着男孩的动作,可一切都不是那么如意,男孩手把手的教,十次,二十次,女孩学会了,可那对蜡烛也燃尽了最后的气息,他们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女孩一睁眼便找男孩玩那个游戏,哥哥却神秘的说“茜,不要老让人流泪好吗?要让人微笑,微笑知道吗?走,今天哥哥带你逛庙会,怎么样?”“嗯嗯,这样对吗?”两只小手伸向哥哥的嘴角微微上扬。
小桥,小溪,如画般吸引着女孩的视线,慢慢走到河边,突然一个大男孩的旗杆向女孩扫来,她的帽子被挑起,飞扬,在空中飞翔,最后向那如画的小溪飞去,下坠……河水溅起与那泪水交汇,男孩一步步走向小河,河水漫过小腿,冰冷刺骨,帽子回来了。
汗水划过耳际,来到女孩面前,用那沾满河水的手拭去了泪“不要哭,茜,微笑啊。走回家吧。”背影,白色的小洋裙,一个瘦弱的小男生,牵手,很美,很美……
时间总是不让美延续,女孩要回家了,只有放假她才能来找哥哥,每年,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游戏,她很开心,他很快乐,但又能持续多久呢?
时间的流去,再也没有繁星下地烟花还有那放烟花的人。
再见是在网上,打开视频,她惊呆了:凌乱的头发,一脸的倦容,她不相信这是当年那个呵护她的哥哥,哥哥什么也没说,只说“好好读书”灰色的头像在眼前,不再是那个笑脸
女孩愣了,她从没想过会这样,哥哥不再陪她任性,有的只是同大人一样的话语“好好读书”这是多少大人对她诉说,她本以为可以找到一个依靠的肩膀,到头来是虚的。
烟花依旧在夜间与那星星互诉衷肠,可只有一人,一人做那游戏,那火红的泪,触碰到她的肌肤直至内心的痛,无色的泪与那火红的泪交融,泪光里是一个女孩在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