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午后,微风和煦地吹拂着,阳光懒懒的洒下光辉,一个风筝被它的主人带到了广场上飞翔。
风筝的主人在广场上快乐地奔跑,风筝也在尽情地飞翔。风筝想:我是多么幸福啊!我在空中飞,可以看到悠闲惬意的人们,伸着懒腰的小草,芬芳的花朵,翩然起舞的蝴蝶,包括这广场上的所有东西。
这时,风筝身边飞过一只小鸟,风筝向它打招呼:“嗨,小鸟姐姐!很高兴见到你。你知道我有多么幸福吗?广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了!而我可以看到广场上所有的东西,多么美好!”小鸟笑了笑同情地说:“可怜的风筝妹妹啊!你不知道,广场怎么会最美呢?谁让你受着这条可恶的线的束缚,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呢?我虽然风餐露宿,但我看过世界上所有的景色,比广场美丽得多!”风筝不信去问蓝天哥哥和白云姐姐。白云说:“风筝妹妹,的确是这样啊!”蓝天说:“外面的世界还大着呢!”于是,风筝也要像小鸟一样,走遍世界!在小鸟和风儿的帮助下,风筝挣脱了线,从此,它便自由了!
它漫无目的地飞啊飞啊,它看到了波澜壮阔的海,巍峨高耸的山峰,莽莽苍苍的林海,它丰富了阅历,感受到了自己和广场的渺小,它也在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与追求,让自己像大海和高山一样心胸宽广。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轰隆隆的雷声震天动地,风筝被雷击得遍体鳞伤,只剩下骨架。它死了,但它很满足,因为它没有虚度人生,每一次旅行都让它增长了不少见识。
风筝虽然被雷击,但至少没有一直束缚在那一条线上,它在旅行的过程中使自己的人生充实而多彩,生命即使短暂但有价值!
从你来的那一刻起,你便注定要回去。白手而来,空手而去。只有那来时的喜悦,去时的悲伤难以让人忘却罢了。那些磨难,困苦,挫折,欢乐,都是你的幸福。看你如何对待了,好比是你背对着太阳时,你只能看到你的影子,就连别人看你,也是阴黑的一面。
或许,上帝并没有偏向谁,上帝只掌握了我们生命的一半而已,那便是命运。说起命运,你会害怕它的飘忽不定,恐惧它的怪诞。你不会俯首称臣对么?至少我们手中也有一半的命运。我们要把一生奋斗在:用自己那半命运,来更多的掌握上帝的那半命运。其实,你会发现这确实挺难,但又如何呢,你唯有超常,你才能成功。
在你落魄无助的时候,你要提醒自己,你还有一半的命运在自己手里,你要保持一颗平常的心,不畏惧这些磨难,要知道,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上帝把考验给你,你要好好的完成,至少,上帝还是会庇护你的。
在你辉煌骄傲时,千万别忘了,你有一半命运在上帝手中,你不可以自以为是,你要学会奉献,你要谦逊,要用开放的胸襟迎接未来。
真的,即便如此,还有些人感觉不幸福,别了,你迷失了,正如一叶孤舟一般,我正要规劝你,拿出点时间,静静的去问问上帝,他会告诉你,引你离开那条不归路。可能吧,活着就是幸福,那些曲折,那些沟壑就是我们的命,你说你不幸福,就是在说你命贱,对么?
最后也是罢了的,来去空空罢了,有一天,我们还要回去,回到上帝的身边,我们的皮肉终是要被啃食的,留下的,仅有尘埃。
上天既以定下些许法规,不如我们就好好体验吧,拿起那份属于自己的命运,好好的活,高傲的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