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凝视精美的表盘,心却不知飞向何处。
看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心里总不是滋味。这就好比手中捧了一捧清水,水一点一点地减少,而我却只能远远观望,看着水渐渐淌干,想要保留却无能为力,那种无助涌上心头。在时间面前我是那样的微不足道。渺小的我如一粒黄沙,只一吹,就不知了去向,沉默于无际的黄沙中。
我将表的钞针停下,试图让它阻止心灵时间的流走。多么可笑。漆黑的夜,再次注视手腕上的表,三个荧光的指针在黑夜中发出淡青色的光,但都一动不动,犹如垂死的病猫在黑暗里眼中的幽怨的绿光。第二日早晨,日期仍是昨日,我无奈地苦笑,又将时间调好。表终究只是记录时间的工具而已。它和我一样斗不过时间,只不过它向时臣服,而我是被之呃住了咽喉,喘不过气来罢了。
三根表针的命运早已注定,在表盘中一直画着圆圈。秒针不断的转,才牵动时针,分针的缓慢步伐。若把秒针比作天真的小孩,他盼望着时间飞逝,快快长大,那么分针就是被时间扼住咽喉的青年和被生活压垮的中年,他被时间逼迫着向前走,充满迷茫。时针就是垂暮的老人,饱经苍桑的他,在夕阳下蹒跚地走远……
我想,那时针更像我,认为秒针的旋转对自己丝毫没有影响,但不知不觉中已经走过了17个春秋,快成年了幼时向往的将要实现,可一点也不开心,反而彷惶与害怕。童年的无忧又让我向往。也许,我就是这样,失却了才去学会珍惜,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表针仍一圈一圈的转,时间总一点一点的流逝,人生的路还要一步一步的走,忘掉过去,让过去的都成为过去,好好地珍惜这片天空。
人的命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绝不在命运前屈服。
鲁迅曾说过“悲剧是将人生中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喜剧是将那些无价值的东西撕破给人看。有些具有珍贵价值的东西唯有在特定条件下才能呈现出靓丽美景。才能折射出异彩纷呈的光晕。
人生路风雨路,坎坷是在所难免的,我们要鼓起勇气坦然面对命运岔路口。
因为勇气,贝多芬扼住命运的咽喉。
因为勇气,杜甫万方多难中成就诗圣。
因为勇气,是强者在逆境中成就自我。
在徐悲鸿一生;我的回忆中,因为父亲的去世远离家乡落难上海的苦闷,因为找不到职位的烦恼,因为饥寒交迫的痛苦,因为突然降临的希望有破灭。在种种绝望中,差一点是徐悲鸿在滚滚不息的黄埔江中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他看着奔腾而浑浊的江水汹涌的冲击着江岸发出沉重的响声,徐悲鸿的心中感到燃烧般的痛苦,当一阵寒冷的战栗从他的脚跟慢慢遍布全身上时。他才清醒过来,想起自己的责任和曾经有过的壮志,想起家中的母亲河妹妹,他重新鼓起勇气面对生活。
一个人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能够自拔,才算是一个真正的勇者。
海宁四大才子之首王国维,纵论古今,意气风发,却也在颐和园投湖结束自己的生命,假如他在多一份勇气正是生活是否不会自杀,从而做出更伟大的成绩。
苦难并非我们想要的,但在命运的旅途中是不可避免的,在困难面前是选择退缩,还是鼓起勇气面对,如果选择前者那么你的人生是失败的,你不会是命运的掌舵者,而是命运主宰着你,选择后者征服命运,战胜困难,勇气将为你赢得选择权。
慢慢人生路,不在乎你自己得到多少,而是在这段路上你错过了什么。是否在困难面前甘愿退缩,甘愿做一个弱者,鼓起勇气征服命运,绝不在命运前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