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经典写人作文1000字(五):你在我眼中最美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还没吃,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妈妈笑着叫我别急,把瓜抱进厨房里切了。妈妈切好瓜后,先给了我和爸爸每人一块一块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块。我们吃的很尽兴,搞得西瓜水滴的到处都是。吃完后,瓜皮还乱扔。此时,是妈妈默默地捡起每一块我们乱丢的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是妈妈用抹布擦干了流的到处都是的西瓜水。最后,妈妈自己才拿起那一块瓜子最多,瓜肉不熟的一块,走到一边默默的吃了起来。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在上小学时,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心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女儿,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刻,我想对我的妈妈说:“妈妈,你在我眼中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