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经典写人作文1000字(三):别了外婆桥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总会在田间的小路上,或是潺潺的流水边,看到一群群身上沾着泥土的小孩围在一起欢快地唱着歌,此时,我突然会感到心中的苦涩翻涌而出,沉浸的记忆一页页在流水中翻过,哗啦哗啦。外婆,我好想你,即使再也不能回到你的怀抱。
儿时是在外婆宽大的胸怀中度过的,外婆喜欢用她温柔却粗糙的手抚摸着我。在夏天虫鸣的夜里,她就会抱着我坐在散发着泥香、草香的河岸边,讲着石桥的故事、星星的故事……一切都在她温婉却沙哑的嗓音中变得多么美妙,让我童稚的心灿烂地开着,驱赶走我对世界的恐慌。很多时候,她会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走在石桥斑斑的青石砖上,细细地数桥上有几个小柱子:“一,二,三……”此时,我便会仰起小小的头:“外婆,这桥叫什么呀?”外婆婆便和蔼地抚摸我的头:“叫外婆桥。”其实,这桥该没名字吧,可却在外婆温暖的叫唤中构筑成我心中最美的画!
还依稀记得,晨光微暗时就能听见外婆忙碌的声音,到我起床时就能看见外婆从石桥一边笑脸吟吟而来,手中已提了一大篮子菜,青的,白的,沾满了晨露,就在外婆一天天 的辛勤中我健康地成长着,外婆就是我的守护神。
有时候,事实总会在甜蜜的生活中撕开它残酷的脸。外婆病重了,我总不敢相信,一向似乎是无所不能的外婆怎么会生病呢?
就在那个深秋的晚上,在灯光昏暗的老屋里,外婆躺在床上,她紧紧抓住我的手哽咽地说不出话来,两行清泪折射出最清晰的光辉。她望了望门外那座看似近却远的石桥,最终艰难地告诉我:“孩子,……在以后的日子,要坚强,外婆不能看你长大了……”最终,她的手松开了,我的脑子里一下子一片空白,只觉得泪和门外的流水一起哗哗地流,哗哗地流……我告诉自己,深刻地告诉自己,我要坚强,就哭那么一次……
外婆,我就哭那么一次。从此我要彻彻底底离开生命的孱弱,不用依靠他人。
很多时候,人生路上总会遇到困苦。但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激励着我不再哭泣!
别了,我的外婆,在另一个世界别再牵挂我,我会用坚强来为逝去的日子唱首歌。
她,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花季少女。她没有美丽的面容,没有苗条的身材,没有聪明智慧,她有的是不同常人的梦,一个坚定的信念。
初次见到她,并没给我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只依稀记得她的嘴角总挂着笑容。直到那一天,我才算是真正地认识了她。烈日炎炎的一个下午,大地像是烧开了的锅,让人无法立足。同学们都躲在教室里吹空调,她去跑了出去,绕着学校狂奔。她的身影如同一根纱巾,在我们眼前飘来飘去,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回来后,她就带着笑容。她的笑容是天际的晨曦,是太阳的光环,是风铃的叮咚,是小鸟的啭鸣。她的笑中有话,笑中有歌,笑中有爱,笑中有情。她的笑声,总爱逗留在纷飞蝴蝶的翅膀上,总爱飘洒在沾满露珠的花瓣上,总爱飞落在春风吹绿的技头上,总爱融汇在涛声如歌的浪尖上。
我偷偷地问她为什么这样爱笑?她没回答我,只是冲我笑了笑,便望着窗外的太阳花发呆。
在一次次的失败后,她没有放弃,微笑着面对这一切。她在一次失败后,告诉我,她不是相信命运,也不是不信命运,她是半信命运。她的命运有一半在她自己手中,另一半在上帝手里。她一生的搏击,就在于用自己手中所拥有的一半去获取上帝手中的另一半。所以,她不会因一时郁闷就虚掷春秋;不会因一次跌倒就从此俯首;不会因痛楚就蒙住清澈的双眸;不会因优伤就缠住心灵的舟楫。她是乐观的,向上的。
我又偷偷地问她,这是她爱笑的原因吗?她还是没回答我,依旧冲我笑了笑,便望向窗外的太阳花。
春雨潇潇是随意,芳草萋萋是随意,青烟袅袅是随意,流水淙淙是随意。随意是自然的景观,随意是漂泊的白云,随意是无缆的心帆,随意是坦荡的灵性。她说她喜欢随意,这样才会无忧无虑。她本来就是随意的,她有着天地之灵秀,有着潇洒之人生。
又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她偷偷告诉我,她最喜欢太阳花,因为它永远向着太阳,是那么的坚强勇敢,那么的乐观,那么的随意,那么的快乐!我问她这是她爱笑的原因吗?她没有回笑我,但我知道,这一定是她爱笑的原因。
她是朵永远向着太阳的花,向着太阳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