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优美写人作文700字(四):有你真好
在漫漫人生路上,你像花蜜,我是蜜蜂;你像风儿,我是雨儿;你像路灯,我是路人;总而言之,有你真好……
有你的教导,真好。
考试考差了,伤心欲绝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周围的景物也都黯然失色。回到家中,关上房门,坐在窗前,望着窗外。下雨了!出去走走吧!细雨绵绵击打着我的脸颊,仿佛在训斥我学习的失败。这时,你从我身后走来,我知道,从你关上房门跟上我的时候。你走上来,把搭打在我肩上,一番意味深长的话让我重拾信心,不再悲伤。天空,也放晴了。
有你的鼓励,真好。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重复家——学校两点一线的距离,头昏昏的,心想去呢?不去呢?
回到家中,对参加市区书法比赛还犹豫不决的我,找到了你,对你述说我的想法,我的迷惑。你说:“去吧,重在参与,等长大后,你又多了值得回味的事,多么美好啊!”语重心长的话语,令我晃然大悟,去,一定去!
有你的批评,真好。在小升初那一年。我交了几个不务正业,休学在家的朋友。近墨者黑,近朱者赤。这话说得不错。我开始整天玩闹,泡网吧。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我呢,不在乎,破罐子破摔,由它去吧!这时,你找到了我,在网吧里。你把我带回家。严厉的对我说:“你还想不想读书,你现在这样堕落,让我很伤心,你爸爸对你抱有的厚望,全抛脑后了吗?勤奋刻苦的人的人生怎么样?你知道。玩乐中日的人的人生怎么样?你知道。学习吧!学习是自己的事,是成才的关键。”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话抨击我的心灵,波动我的心弦。那天后,我的心被浸润了,也干净了,似乎有所觉悟,又开始新的跳动。
在遍布沼泽,充满荆棘的人生路上,不能没有你,因为,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