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港华丝绢杯的展览馆看到了他的话,很潇洒的签名,朦朦胧胧的远景,那芦苇在水中的倒影脆弱却又美丽。
是他,领着我走上了这条路;是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已近四十,可是却比年轻人还要有活力。他似乎是个杂家,因为什么都知道一些。他很幽默,但是这幽默有些冷感。具体的表现便是可以一边讲冷笑话一边将不认真的学生骂个狗血淋头。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为人只能用刚刚好来形容。不会有太多的疏离,但是也不会有太多的偏袒。他用他的严厉在我的心中树立了一个很高大的形象,但是他耐心到极点的指导让我感觉亦师亦友。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也许很不完美,但是他将我领进走进了艺术殿堂。一开始的我拎着几根脆弱的线条站在大门口,而他却送了我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他告诉我既然喜欢画画,那么每个人都是天才。以前的我一直不相信,但是在他领导我们将线条变成了几何体又成石膏像之后,我不得不承认,每个人都有天赋。
很多人都不是太理解他。因为很少有人真正懂画画,就算我学了这么久还是不能保证理解。他的画很有色彩感,但是却又是真真实实的黑白铅笔画。性格有些怪,但是并不妨碍我尊重和喜欢他。
不仅仅因为他是一个老师,而是因为在我心中他是一个老师,一个好老师。
他与很多人不一样。他不会如此简单的告诉你一个让你早已厌烦的大道理,他会用画笔告诉你人活着的意义。他会在我们上课的时候告诉我们一些名人轶事,一笑过后便会更加认真的投入到画画当中去。
他了解学生的坚决和坚持,所以他从不强求。也许经过他手的人并不是每一个都能成为画家,因为不会画画的也知道梵高、达·芬奇。但是他追求随性和自由,他需要的是努力,他告诉我们艺术是自由而不被束缚的,它是翅膀,羽翼丰满之后载我们飞翔。
他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不为别的,只是在他的心目中每个人都是天才,他知道——谁是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