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写人作文800字(四):我的外婆
我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躲在外婆这棵大树下静静绽放。——题记
外婆·冰糖葫芦
依稀记得,我的童年是在外婆身边度过的,那里没有好吃的江南小吃,也没有诱人的四川豆腐,冰糖葫芦在那已经算是个稀罕物了。哪家孩子如果能天天能吃上冰糖葫芦,那可算是过上神仙般的日子了。而我就是伙伴们羡慕的对象了。每天外婆总会上街买冰糖葫芦给我吃。我总记得,每当我掀开包在冰糖葫芦上的薄纸,“贪婪”地咬上一口时,外婆总会露出满意的笑容。而邻居们也总会对她说;“你这么宠他,小心把她宠坏了”。外婆总是望了望我,拍了拍我的小脑瓜,随后低头不语。
外婆·茉莉花
外婆爱养花,走进她的院子里,就仿佛走进一个梦幻的。无论是哪个季节,你都能看见不同的景致。每天她做完活,总会牵着我的小手,去“花园”给花儿浇水施肥,还一边告诉我:“这是梨花,这是杏花……”,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度过我最快乐的时光。后来,我到了上学的年纪,被妈妈接到了城里但依然思恋着外婆的小花园。不久,外婆寄来了一盆茉莉花,白白的花瓣在微风中摇曳,我很是喜欢。和茉莉花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封信。信上说:“静儿喜欢花,我思量着城里的花都很贵,不如寄来一盆。如果想外婆了,可以看看这盆茉莉花。”读到这里,我的眼前模糊了。
外婆·医院
外婆生病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打击着我的心灵。那天我捧着外婆寄来的那盆茉莉花,轻轻地走到外婆的病床前——她已经睡熟了。头上仿佛罩着一层银纱,脸上也被岁月刻画得憔悴不堪,但此时却表现出一派安详的神情。我将茉莉花轻轻的捧上柜子,去不小心惊醒了她。她见我来了自然很高兴,连忙让我坐下,不停地嘘寒温暖,我的心变得暖暖的。
外婆,亲爱的外婆!我好想念你,我忘不了您的冰糖葫芦,茉莉花及您生病时的脆弱,感谢您,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雨来得那么快,下的那么急。我在人群中顶着雨点向前挣扎。突然,头顶上好像出来了太阳。我转身一看,是我的老师,我的小学老师。我吃惊地睁大眼睛望着老师。“快走吧!我还带了一把伞!”说着,便转身就走了。
我撑着雨伞,想着老师至今未变的装,感觉特别亲切,一股温暖是怎样铺天盖地地向我涌来啊!忽然间我感觉这把被我暖的热烘烘的雨伞变得好重,好重……
老师,我曾经在您你怀抱里是一颗小树苗,沐浴着和煦着阳光,允吸着甘甜的雨露,一路茁壮成长,您给予过我太多关心和鼓励。
有人说:老师向春蚕,像蜡烛。但我想着,老师像一座桥,站在桥一边的我们年幼无知,天真顽皮,而如今站在桥这边的我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满怀着热情和理想,青春飞扬,像雄鹰在太空中飞翔。许许多多的人走过了这座桥,也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将要走过这座桥。五颜六色的只是花朵把这座桥装点的光彩夺目。当外人走过这座桥时,都露出会心的微笑。这座桥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它将永垂不朽!
老师,现在我一长大成一颗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树。虽然我不知道未来的路会布满怎样的艰难险阻,但我会带着您的教导与希望冲向理想的未来。一路奋战到底!
孔子说过“古之师者必有其师”是您带领我们渐渐在迷蒙中摸清了方向,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找到了归岸;是您第一个打开我的心房,走进了我的内心;是您总教导我们把困难当敌人,要毫不留情地做一个胜利者。
老师您不老!
您曾经讲过的课,说过的道理,现在还有很多人像你曾经那样讲,那样说!
老师,您不老!
也许岁月已在您的面容间画上了记号。时光老人的步伐也从未停过,几根银发也钻出了空间。可您每次在课堂上与我们互动的情景一点也没有消逝,您的心你年轻的!您在我们心中永远不会变老!
到家了,我合起了伞,雨也渐渐小了。不一会儿太阳变出来撒娇,那把金色的伞在阳光的照耀下正闪着光芒!我似乎看见老师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