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光十色的烟花飞舞着,尽展那绚烂夺目的光姿,可惜短暂而急促;美丽清香的花朵争相开放着,秀出婀娜动人的舞姿,可惜总会凋落。
然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挥之不去的美好。有时,生命中最美的景致并不是浓墨重彩描绘而成的,但却深藏在我们心灵最柔弱的地方。在我的心中有一段永远铭刻的回忆。
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曾一起嘲笑班主任的身高,一起讽刺代课老师的长相,一起对着黑板上的错误哈哈大笑。。。你总是看起来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总是生怕自己的外表有不完美的地方,而我恰恰相反,总是一副娴静淑美的面貌。可是我们成为同桌之后才发现,对方和自己第一次见到时有着天壤之别!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我们一起看对方的日记,对着上边的错别字争论不休,现在看到日记,便想起我们在自习课打架,弄得课桌遍体鳞伤,被班里同学说的脸面尽失,被班主任数落的无地自容的时候,总会结成同盟,颇有一番“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情感。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问我借半块橡皮”,我们共同的“优点”就是丢三落四,总是找不到橡皮。我们总是为了一块橡皮而弄得天翻地覆,然后小心翼翼地问对方:“我能借你橡皮用用吗?”那时候的我们都很天真。
“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和我在一起”,你说喜欢和我吵架,喜欢和我打架,喜欢看到我被气得语无伦次的样子。你说喜欢我的天真,喜欢我的单纯,还喜欢我的不拘小节。我说“彼此彼此”。这简单的几句话,却为我们的友谊奠下了坚实的基础。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但转眼间就到了假期,我们要经历分别,眼中的不舍不能略过,我们约定还是朋友。心中有千万种情感,却只能说“同位,我走啦”。
而如今,我们再次相见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和欢乐,有种形同陌路的感觉。这种感觉是酸涩的,但让我们永远记住,还有着这水样纯净的花样年华中的同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