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最新写人作文800字(四):仰望名人
“大江东去,浪淘沙,千古风流人物”,滚滚历史长河,有多少名人让我们仰望,让我们敬仰。
屈原的凄凉
在泊罗江畔,披头散发的三闾大夫掩盖不了他对理想的追求,他高声疾呼:举世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清!屈原那纯洁的心灵又怎么蒙受污秽?即使屈原忠心耿耿,又如何承受楚怀王的昏庸和多疑?即使屈原文才盖世,又如何抵挡靳尚令伊的谗言?即使屈原忧国忧民,又如何让圣上不被郑袖等人媚言迷惑?可是,就算没人理解他,他也“宁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抱起了石头,抱起了对楚国的不舍,也抱起了不死的信念义无反顾地沿入千年不语的泊罗江。
苏武的坚守
十九年,是漫长的岁月。黄沙万里,冰天雪地。可苏武坚守下来了。面对可耻的卫律,他没有被吓到,面对强暴的匈奴,他也没有惧怕,汉使的旌节被他紧紧地握在胸前,末端的毛绒破了,掉了。可那光秃秃的使节象征对大汉的不离不弃。等到公羊生了小羊,等到妻儿绕膝,等到星转斗移花开花落时,匈奴单于才能放他回去。可是,对一个忠于故国的臣子,北海风潇潇,塞外冷嗖嗖。苏武在等待、在守盼、在坚守一个不灭的信念。他的使节诠释了一个铮铮汉子与誓言忠诚,他那坚贞的形象永垂史册!
诗仙的飘逸
你是唐朝诗坛最耀眼的一颗明星,才华横益的你在仕途上不如意,其实,做官只会束缚你的才华,何不如一览天下,纵行四方?你也是这样做的,天地之大,长安不是适合你的地方,也不是你呆地方。你的才华只是皇帝的一种消谴工具而已。面对不如意,你诵出“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这种豪迈的气势只有你才能吟出吧!太白,你的飘逸与才华已让中国人深深地赞赏,也让世人注目仰望!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仰望名人,你会感到特别激动,仰望名人,自己的心灵也得到净化,仰望名人,你一定会发现人该怎样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