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旁有无数据条死鱼,身下有数不尽的垃圾,旁边的管子还在不断的涌出工业废水。我想知道水下深处的样子,而映入眼帘的却是细思极恐的画面。
我看见水下有个小洞,出于好奇怪我便游进去看看,里面有两条小鱼,它们看起来并不健康。我上前问它们:“你们这是怎么了?”“我们因为长期喝这里的水,感觉头昏昏地,身体没有力气,游不到远的地方。”“那你们总是呆在这里也不是办法,身体会越来越虚弱的,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吧!”面对这儿的环境,我渴望从前陆地上新鲜地空气,我想回到从前,真希望这是一场梦啊!
“哎,你们快看,那边有一丝光亮,我们沿着那里游,说不定能通往另一个没有污染的地方。”“那我们就一起去试一试吧。”我们使出浑身的力气,向那仅有光亮的地方游去。游了一段时间,两条小鱼对我说:“不行啊,我们快游不动了。”“小伙伴们加把劲儿啊,我们快游到了。”游着游着,水变得逐渐清澈。“伙伴们,感受到了吗?这儿的水清澈多了,只要我们继续往前游,就能到达水质更好的地方。”
游啊游,我看到远方的水泛着碧绿色的光芒,“伙伴们,看!我们到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不用在被污染的湖水中生活了。”一条小鱼说:“太棒了,我现在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另一条小鱼说:“是啊,没有污水的束缚,感到轻松自在了许多。”“看,那边还有珊瑚呢。”“真的,好漂亮啊!以前在那个被污染的水中,还从来没有见过呢,今天托了你的福,让我们开了一次眼界。真的太感谢你了,我们送你一份礼物吧,这个是我们送你的小贝壳,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望着两条小鱼的笑脸,感觉了视线模糊了一些。当我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仍在那张熟悉的小床上,感觉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可当我看见手中紧握的贝壳时,我才发觉这不是一场梦。
原来失去洁净的环境,是那么痛苦。呼吸不得畅快,力量几乎丧失。可见环境的好坏,会对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