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个双鱼座的女孩儿,幻想在我的生活中一天也不能少。我常常幻想着一些别人看来很奇怪的事情。这天,我幻想着“假如我是一条鱼,我会……”
这天,我坐在书桌前,看着桌上鱼缸里的小鱼,想着:“假如我是一条鱼,我要在海洋里遨游”,我要去看一下那些我没有见过的海洋生物;我要去和其他鱼儿们玩游戏;我还要去和美人鱼姐姐喝下午茶……。想着想着,突然间,我感觉我掉进了水里,我屏住呼吸,努力地挣扎着,想到水面上呼吸。但是,对于游泳还不太熟的我,还没等到水面就没有了力气。我张开了嘴巴,本以为我就要被淹死了,但我惊奇地发现我在水里也能呼吸!我长出了腮、鱼鳞和尾巴。我真的变成了鱼!我兴奋地看着四周,我在大海里!浅海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生物沐浴在海水中;奇妙的小鱼漫游在绚丽的珊瑚中。奇异可爱的贝类,海星、水母以及各种颜色的海草,在波浪涌动下翩翩起舞。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在海里生活着。我结交了许多好朋友:鱼啊、虾啊、螃蟹啊……。今天,我和我的朋友“万事通”说好意外一起陪海龟爷爷下棋。“这个“万事通”怎么还不来啊?一会儿爷爷都等着急了。”我急切地说。这时,我看到动物们都一脸恐惧的向东游去。在这里我看到了“万事通”。快走啊!人类的沿海工业企业直接向海洋排放污水。西边的海水都被污染了!再不走只能等死了!”“万事通”着急的说。我赶紧和“万事通”拼命的向前游。可我们哪有水流的快呀!很快,我们就被污水赶上了。“啊!好臭啊!”“万事通”把我猛地一推。“快!你先跑!”说着他就用礁石和珊瑚挡住垃圾。正当我想要去拉他时,海面上突然起了一阵大风。海面上波涛汹涌,海底的垃圾和污水都布满了大海。我被海浪卷走了,等我醒来时我去找“万事通”,却发现他已经死了。我伤心的哭了出来。我悲伤地游到海面,想要把排放污水的口堵住,但渐渐的我就被污水和垃圾包围了,不久后便失去了知觉。
“啊!好臭啊!”我睁开眼睛,“床,桌子,衣柜……”哎!我怎么在家里。原来刚才都是在做梦啊!假如我是一条鱼,我要努力保护大海不被污染,不被破坏。愿人们善待大海。不去破坏那鱼儿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