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境污染题材的高考例文2
我是一条爱干净的鱼儿,在大大小小的河流里,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河流已不像曾经那样清澈见底,我的思绪不禁飘荡着,顺着水流,荡回那缕清波。
小时候,我生活在一片青山绿水中,水中新鲜的氧气令鱼心旷神怡,我与伙伴们在层叠的水草中笑着,闹着,嬉戏着。清澈的水流过鳞片,我们天真的以为,我们会永远这样快乐,世界会永远这样美好。
不知从何时起,一切都变了:变得不再光鲜明丽,我们生活的环境愈加恶劣。
那天,我与同伴们游进了另一条河道。它不同于我们之前到达的其他水域。它的颜色有些发黑,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我不觉皱起了我的四个鼻孔。水中的氧气不多了,令鱼窒息。“这是怎么回事?”我低声询问身边的鱼。
“唉!还能是怎么了?这些年来,人类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工厂也越建越多,废水污水统统排入河里。人类的生活倒是越来越好,可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艰难了啊!”我惊慌无比,带着同伴游得更急,心里只想着逃离这“鱼间炼狱”。可我还是太天真了,无论向哪个方向游去,我所见到的不过还是一坛又一坛死气沉沉的污水与漂浮水上的腐烂鱼尸。我的身体已经不再干净,而是粘着了一层油腻而污浊的黏液,我的呼吸也已不再顺畅,每一次呼吸所纳入的氧气廖廖无几。我的同伴中有些与我游散,有些已经在不停息的逃离中没有扛住生活环境的压迫,成为了江面上数千鱼尸的其中之一。
我绝望的闭上了眼睛,或许,我的结局也是如此。
再睁眼时,我惊奇地发现自己溯游在一条清澈的溪流中。“老人家,你醒啦!您身上为何这么脏?”开口的是一条如我当初一般年轻的鱼。“环境污染。”我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条河还算干净,您老人家就在这里休养吧!”我谢过他,缓缓的向下潜去。多年在污染水流中的生活已经摧毁了我的身体,而这条清澈的河流,也许即将消失。想到这里,我不禁留下了眼泪。
人类们,醒醒吧,睁大眼睛看看你们所做的一切吧!如果你们现在不反省,人类早晚也会深受其害,而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你们的眼泪!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爱干净的鱼儿,让我们同人类一起保护好地球环境,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不受污染,创造了我们美丽的生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