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题材的高考作文
在父母眼中,人生之路,大都走着一样的路。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话之所以能够流芳百世,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下,特定的背景里被一个特殊的人说出来的,很多人认为文天祥是一个悲剧英雄,但也有人认为他的一生很精彩,潮起潮落,是个有理想和民族大义的有志之士。考中状元时,国家动乱,他的仕途并不平坦,因为他不愿对奸臣妥协。他体会到了危难之际国家的风雨飘零,这是和平年代的人们无法体悟的境界,这也是他后来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爱国诗人,流芳百世的重要原因吧。
我突然想起在我小学的时候读过的一本书,是关于一个女孩的故事,女孩很漂亮却出生贫穷,长大后来到大城市做女工,男主角家境很好,他很爱女主却已经有了家庭,但还是不顾一切的爱女主,并帮她成为了大明星,然而就在女主成功时男主却患了很严重的病去世了。女主不敢去参加葬礼,只远远的看着默默的留下了眼泪。
说实话,这个故事融合了我的想象,事实是这个男人生病后便拖着病离开了,女主却毫不知情。可能我的童话书看多了,认为什么故事都应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不过长大后才知道,尽善尽美这个词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
人在生活里面,总是有理智的一面和感性的一面,理性思维的心和感情充沛的心,前者产生了敢于行动的军事家和政治家,后者产生了诗人和梦想家。
人们或许会因为女主角事业的成功,对她投以羡慕,钦佩,却不会有人理解她的内心,她的落寞和孤独只能由自己愈合。我听过这样一句话,你想做的事做了以后你可能会后悔,但是如果你不做,那就一定会后悔,人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正如女主角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却失去了自己的青春和美好的爱情一样。
世事无常,一个充满纯真的愿望到最后可能也会变得不堪。不过这就是人生,你不能控制前方是什么路,是曲折还是康庄大道,这都要我们一步步的走下去,我们只要把握好现在,未来就一定是一条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