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题材的高考例文2
“哇,哇……”生命的第一声响起了,犹如一把金色的钥匙,打开了充满挑战的人生之路。
睁开眼的那一刻,小生命就被这个美丽的世界惊呆了——天气很暖和,阳光一点儿都不刺眼,门前的柳树刚刚抽芽,嫩绿嫩绿的。几只刚出壳的小鸟试着飞向蔚蓝的天空,可惟独地上的景色看不着了,它有些着急。妈妈看出了他的心思,小心翼翼的将他扶起来,可身子却往一边倒。一次,两次……几次,终于,他学会了坐,欣赏到庭院中的景色,渐渐地,他也学会了爬。
可爱的他在地上爬来爬去,一会摸摸暖壶,一会敲敲桌子,他太开心了,认为没有什么艰难险阻了。终于,爬到了爸爸的脚下,“哇,好高呀!”这时的父亲犹如一座可望不可及的大山,自信心使他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站起来!一定!虽然父亲夹着他,但还是少不了摔倒的恶运。跌、摔、倒……他已弄得遍体鳞伤,流下了眼泪。“孩子,坚强些,再做几次就能克服他了,真的!”或许是因为受到了父亲鼓励的关系,他居然能站起来了!
一只小鸟落在它的肩上,讲一些屋外的世界。他很想跟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但是……身体僵硬的像一块木头。他努力的想伸出一步,同时摔倒也成了家常便饭,他害怕的闭上了眼睛,不敢看前方的路。风儿婆婆过来了,轻轻地在他耳边留了一句话:孩子,你要敢于正视困难,战胜困难。只有这样,才会看到更美的景色!
“是吗?”他决定试试。轻轻的张开双臂,脚稍离地往前一迈,另一只脚也紧接着跟上。就这样,他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看到了!”看见了屋外的世界,河水清澈的可以看到一颗颗的鹅卵石;山川相连,像一位母亲把他捧在心上,小蜗牛背了重重的壳,一步一步的往高枝上爬……
或许他有一天会遇见石块挡在路上间,或许路上的荆棘会把他绊倒,但我相信,他一定会克服,因为他有花儿的陪伴和磨练出的钢铁般的意志。
人的生长历程如此,人生之路又何尝不是这样呢?面临着一项项挑战,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走向心中的巅峰,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