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遇见高考例文2
自然界最美的遇见,是沙漠中的河流,是小鸟与树冠上的巢,是鱼儿和河水,是小草和春雨。而人世间最美的遇见,则是遇见那些心有灵犀的人和事。这些生命中的遇见让我感恩。
与父母的遇见,可谓是因缘而起的命中注定而日夜相伴。当我生病的时候,父母悉心照顾我;当我遇到困难了,父母帮我解决;当我不开心了,父母哄我开心;当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父母给予我的不是训斥而是鼓励;当我遇到不会的题目时,父母不是直接给我答案而是引导我思考。父母给了我民主的教育,给我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这是我一生中最美遇见的开始。不管在什么时候,父母都无私的为我付出,给予我无尽的爱。我和父母之间不只是血缘关系的捆绑,更像命运中的邂逅,彼此都被爱与包容紧相连。
感恩,为与老师、同学、的遇见。除了家庭,学校也是人生路上的必经之路。一位位恩师教给我丰富的知识、教导我人生的道理,点燃了我生命中的明灯,指引着我前行的道路。都说学生是成长中的小树苗,而老师就是园丁,为了使学生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不辞劳苦的做各种“浇水、施肥、修剪”的工作。同学们则是我最真挚的朋友们。我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课堂上,有我们认真听讲的剪影;体育课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运动会上,有着我们共同努力的汗水。我们都为处在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而自豪。
感恩,为祖国大好河山的遇见。每逢假期,父母有时间就带我出行,努力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目标。清奇俊秀的桂林山水;浓妆淡抹的杭州西湖;云雾飘渺的黄山、庐山;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都留下了我的足迹。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可谓是人与自然之间最美的遇见。就像是在泰山观日出、在大海观日落,太阳以它磅礴的气势,向人们彰显着大自然的力量。
其实,无论是与父母的遇见、与老师同学们的遇见、与大自然的遇见,看似互不相关的三种遇见,终归终结在我们与新时代的遇见。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感恩遇到了这样一个新时代,国家富强、社会发展、科技发达、教育普及……只有在这个新时代,才为各种最美遇见创造了条件。
因此,我感恩,这些生命中的最美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