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那天,我遇到了它……
碰到它的时候,它正在垃圾箱扒拉着垃圾,找食物。大概它感觉到我的存在,它转过头来。只见它浑身都脏兮兮的,毛都粘在一起,一块块的。眼球看起来混沌沌的。“是条流浪狗”我小声嘀咕着。我朝它走了一步,它微动了一下,膝盖弯曲着,一双眼睛警惕地看着我,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当我再往前走的时候,它转身跳开,飞了似的跑走了。
第二次再见到它的时候,我刚好放学回家,手里正拿着一只鸡翅啃着得正欢。看到我,它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躲开。当我顺着它的目光看去,发现它根本没看我,一直盯着我手中的那块鸡翅。我恍然大悟,把鸡翅上的肉撕了一点儿下来,丢给了它。它赶紧扑了上去,好想就怕被人抢走似的,不出一会儿它就把那块肉吃的一干二净。吃完后它抬起头看着我,友好地摇了摇尾巴,转身又跑走了……
再次遇到它的时候,是一月后的小组活动。那天,我跟天诺,边走边说,我又在小区碰到它,天诺一看到它,惊奇地说:“这不是丫丫吗?”“丫丫?”我好奇地问,心里充满了疑惑。“是啊,丫丫原来不是流浪狗而是宠物狗,它曾经的主人是我的邻居,因为嫌它太老,没用,所以抛弃了它。它现在怎么呆在这里了?”听了朋友的话,我才知道了它的由来,也知道它被抛弃的原因。“它在年轻漂亮的时候,逗主人开心;现在老了,需要别人关心的时候,却被抛弃了,它一定伤透了心。正是因为这样它才对人类充满了警惕之心吧。”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后来的日子里,我几乎每天都会从家里拿一点好吃给它:一块鸡肉、一瓶牛奶、一块骨头……它的身体也越来越胖,皮毛也变的油光发亮的了。我和它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有一天放学,我再去找它玩,发现它站在地下防空洞门。我看着那黑黝黝的洞内,心里有点发毛。它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对着我“汪汪汪”的叫了几声,好像在鼓励我说:“进去吧,别怕,有我在!”我看着它满面期待的样子,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进洞后发现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便放松了警觉跟着它往里走。它一路把我带到一个纸盒前,盒子里散落着较多的碎毛,“这时你的窝?”我好奇地问它。它跳进窝里,打起滚来,似乎在回答我的提问。
我寂寞的空闲时间,因为有了它的存在,变的有趣起来,时光就这样在我们之间飞快地流逝……
二年后我搬家了,临走前我把它托付给了天诺。之后关于它的信息是与天诺的电话中了解到:“它今天跑的可快了,它今天吃了一块东坡肉,它病了,它越来越老了,最后它……”
它走了,可是与它相遇、相处的日子成了我童年中最美好的回忆。它已经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