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遇见高考作文
皇帝遇见磁石,蒙恬初识羊毛,立刻有了对物的惊叹和对物的深情。牛郎遇见织女,留下的是一场恻恻的爱情,以及年年夏夜在星空再版又再版的永不褪色的神话。
夫子遇见泰山,李白遇见黄河,陈子昂遇见幽州台,米开朗基罗在混沌未凿的大理石中预先遇见了大卫……生命的情境从此就不一样了。
我渴望生命里的种种遇合,人生的栈道上,我是赶路人,却总是忍不住贪看山色,生命里既然有那么多值得伫足的事,相形之下会不会误了宿头也就不是那么重要的事了。
昨晚时分,做完作业的我依偎在妈妈的身边,把头埋在妈妈的怀里,感受着妈妈由内至外的温暖,眼前渐渐出现了一幅幅画面。
那一幅幅熟悉而又遥远的画面像像电影一样在眼前闪过:
一个人,在我出生的时候,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一个人,在我开心时陪着我笑,在我痛苦时陪着我一起流泪。
儿时,她是我心中的保护神,在我被欺侮时,她可以保护我;当我恐惧时,她可以安慰我;当我调皮时,她也会耐心地教导我。
到了我少年的时候,她是一个大姐姐,和我一起玩耍,嬉戏,爱吃零时,爱看电视,总是可以和我在一起嘻嘻哈哈的打闹做一团。
在现在的我看来,她的容颜面了,但是,没有改变的,是她那颗永远不会苍老的心。她,还是那样的纯真,那样的充满乐趣,只是,现在又多了一份慈祥,一份责任。
----这个人,就是我的母亲。
夜色拉开帷幕,丝丝墨一般的寒气浸入心头,冷冷清清,醋酸涩涩,如双眼般忽明忽亮的星光,聚集在环着皎洁光辉的月亮妈妈的身边。夜,有些微寒!感受着母亲的体温,享受着她双手在我身上的轻轻抚触。夜,是那么的寂静!静的让我可以听见温暖的细语,轻轻柔柔,舒服安恬似乎可以触摸,又似乎难以名状。
我抬起头,看着妈妈那荡漾着笑意的面庞,心里泛起阵阵涟漪,轻轻而言:“妈妈,感谢生命,让我遇见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