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回忆。在我的这段回忆中蕴含中许多人的力量。因为有这种力量,我才会有今天的成绩;因为这种力量,我才会有一个奋斗的目标。
因为爱,我才会坚持;因为爱,我才会有希望;因为爱,我才会有梦想……
记得两年前,同学们正在教室内认真听讲。就在那天下午的14时28,那一场突入其来的特大地震在刹那间夺去了几万人的生命,那座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羌汗儿女能歌善舞的家园---汶川,变成了一座废墟。让我们铭记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
看着周边山上的巨石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们绝望了,彻底绝望了。但是看着老师的身影,我们似乎有了一丝希望。
在那天晚上,老师们冒着危险跑回家去拿自己的衣服给同学们穿,到处去找野菜和土豆给同学们填饱肚子。想到到这里,我心里很骄傲,因为我有一群好老师,他们的园丁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尊重。
在那种情况下,我们被迫停学。在那几个月中,虽然玩的很开心,可是总觉得心里不舒服。不知为什么想读书?但是没办法,只能忍耐。那时,我被一种强大的力量占据了我内心的整个空间,那就是‘‘坚持’’。我耐心的等待着。大半个月后我得到了通知:8月12号我们将踏上漫长的路,到异地去读书。
经过几天的奔波,我们到达了月亮之城——西昌。凉山人民的热情,让我感受到家的温馨。在那生活了一学期,我懂了许多:在人间生活着一群可爱的“精灵”——人类。他们会用自己仅有的去帮助他人。
在第二学期中,我参加了许多活动。像凉山州的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诗歌朗诵学生代表等,我从中了解到了: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风俗,总而言之增长了不少知识。
今天,我能在一座宫殿式的皇族般高贵、典雅的学校读书,全是由广东省的叔叔阿姨加班加点的工作,我们才会这么快的住进这所皇族校园。
现在的汶川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啊!华丽的体育馆、博物馆、学校;美丽富饶的周边环境。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学习。首先要做的是要感谢广东人民,更要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无私大爱,还有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我立志:以后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只有坚持才能有所希望,有了希望才能有所梦想……
请相信,汶川在你们的关怀下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