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唐伯虎的高考作文
人,本来是一个“多面体”。因此,有时“眼见为实”也难免有误。古人云“知子莫若父”,我却要说“知己莫若己”。今天,我将呈现给大家一个真正的、多维度的自我。
“你就不能认认真真地写字吗?看你写的字就像是读天书一样!”这句话不知道被家长和老师在我耳边说过多少遍。每当听到这些,我就头晕目眩。唉!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回头再看看自己那横不平竖不直的字,有些竟然自己都认不出来。被批评也是在所难免。
去年寒假,妈妈软硬兼施地给我报了个硬笔书法兴趣班。刚开始上课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没想到六节课后,我的字大有长进。看来我也是能写好字的嘛。不信?下次给你看看。
不是我自夸,我的才华可谓是“上比大李杜,下赛唐伯虎”。(哈哈,这句话有些夸张。)但下面发生的这件事印证了我的“才华”。
我读三年级的时候,由于爸妈工作比较忙,放学后我就被接去辅导班吃晚饭、写作业。
有一次,我们在完成当天所有的作业后,还剩一点儿时间。老师让我们一起想一个小品来迎接六一。但小品中的一句台词前后接不上,老师让我们每个人仔细想想,两分钟后告诉他。我仔细地看了看小品的台词,手托下巴,眉头微皱,句上心来。见大家还在冥思苦想,我一拍大腿,脱口而出:“大赌场,小赌场,大小赌场赌大小。”大家一听,都拍手叫好。老师也微微一笑,给我竖起了大拇指。你看,我多有才啊!
和我相处过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幽默搞笑的人。就连老师也常常被我弄得哭笑不得。
我读二年级的时候,班级组织文艺表演。表演的时候,有一个演员把台词忘了,在台上急得抓耳挠腮、团团转。老师当时铁青着脸,一句话也不说,看得出来,老师很生气。我赶紧上去救场。我到台上,先对下面的观众鞠了一个躬,接着退后一步,把那个同学往边上轻轻地推了一下,满面笑容地说:“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终于轮到我出场了,为了这一刻,我等得脖子都长了五公分。今天我来给大家表演一个双簧。”说完,我便一个人边说边比划着,时而忧伤,时而疯癫,观众们一个个被我逗得哈哈大笑。就这样,我巧妙地帮助同学解了围。我这个幽默搞笑不是吹的吧?
这就是我,一个实实在在的我,一个充满个性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