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我国古代文学家司马迁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是啊!生命的价值,是靠自己去掌握的,23岁的凯西·库坦吉克,这个因脑瘫而死的女孩,她生命的价值、意义是无法用数字去阐述的。
据英国媒体报道,芳龄23岁的凯西·库坦吉克因颅内肿瘤爆裂突然去世,按照她的生前遗愿,家人将其包括肾脏、胰脏、肝脏、心脏瓣膜、皮肤、骨骼及肌腱在内的全身器官一一捐出。据医院估计,至少有20名患者将因此受益。据悉,同一名捐赠者的器官将让这么多人“分享”,这在英国尚属首例。
这是网上发布的一条报道,当我看到这条报道时,脑海中,浮现出了“永生”,这两个字。内心深处,也被感动与震撼占据。看着她在同意书上签字的照片,眼中透露出的毅然;看着她在进手术室时的照片,安然的睡颜,微抿的薄唇,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样的,但是,意义与价值却是不同的,是可以自己掌握的,有的人在濒临死亡的时候,还想着如何苟且偷生;而有的人,却是想着死后如何造福别人。不同的生死观,决定着他们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像凯西·库坦吉克一样无私奉献?一样富有爱心?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她那样,让世界处处充满爱,而不是勾心斗角、幸灾乐祸,那么我们的社会,会变得更加美好!
其实,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奉献一份爱,就像一场雨一样,换来了彩虹,滋润了大地,收获了丰收的喜悦,得到了,只有无尽的快乐。“凯西·库坦吉克”虽死犹生,人们的声声祝福,从人间传到天堂,传到了她的耳边。那份爱将永远被世人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