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满分高考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
夜晚,我正在写作业,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已经把两张演草纸写得满满的,可是总也算不出正确的答案。于是,我就打算请教妈妈,想:“妈妈一定能算出来,如果妈妈帮助算的话,嗯,我就不用绞尽脑汁地想了。”我休息一下打算等妈妈做好饭时给我讲这道题,这时我就去看那些放在客厅里的蚕宝宝。
蚕宝宝放在两厘米高的盒子里,正在吃着美味的桑叶。它们如果想要爬出来是很不容易的。但我发现其中一条蚕并没有吃桑叶,而是慢慢地往盒子的边上蠕动,然后高抬起头,极力爬向盒子口,可是快要成功时却又滑了下来。然而它并没就此停歇,一次又一次地往上爬着,又滑落下来。累了,它就趴在那里休息。一会儿,它又开始往上爬,一点一点,慢慢地……终于,它的头从盒子里探出来了,半截身体出来了,接着整个身体爬出来了!终于成功了!看到这样的场面,我为之一震,心想,一条蚕宝宝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都可以走向成功,我为什么还不如一条蚕宝宝呢?于是我又提起了笔,开始写那道题……
每个人都可以成功的,只是有些人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优秀。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只要去勇敢地拼搏,克服各种困难,那么他就可以顶开头上的“硬壳”,最终走向成功!
我想,生命就是努力,只有不懈地拼搏,才能获取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