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以生命为主题的优秀作文800字(二):生命的日历
我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有去看她了。只是童年还有那模糊的痕迹,她的脸上有着看起来亮闪闪的银丝,有着岁月沉淀下来的痕迹。
“叮铃铃”,早晨的一声电话铃将我从睡梦中吵醒,挂上电话的刹那,我愣住了。感觉世界就在瞬间将我淹没——奶奶出车祸了。当我火速赶去医院时,她已经躺在了重症监护中心。泪水一刹那涌出。我带着爷爷的叮嘱,回老家拿换洗的衣服。
还是那幢老屋,载满了我童年的味道和记忆。踌躇着走上了阁楼。走进卧室,记忆里的味道一涌而出,是她的味道。一瞥眼,我看见书桌上有好几本大大的日历,被凌乱的撕成一张一张。走过去一瞧,日历的正面普普通通,有着普普通通的日期,而反面的字把我愣住了:“2012年2月,囡囡今天和父母回家。”“2012年5月,囡囡今天打电话来让我多穿点衣服。”“2013年7月,囡囡今天升学考。”“2014年2月,我今天看囡囡的照片了。”“2014年3月,囡囡已经三个月没回来了。”“2015年2月,囡囡已经很久没打电话给我了。”我发了疯似地翻动着所有撕下来的日历。上面是详细的日子和我与她之间发生的事,时间到时、分。我有些不敢相信,却又心痛地想起,在昏黄的灯光前,她是怎样带着老花镜在桌前写下这一点一滴的。自己多久没回来了,自己多久没打电话了,是学业的繁忙,还是成长的疏远与冷漠?而她,又怎样把希望寄托在这一张张日历上,期待着我重新做回小时候那个撒着娇的囡囡?
我收拾好这一张张的日历,这一张张载满了她希望的日历回到了医院。望着病床前那个头包白纱仍在昏睡的她,眼泪又一次决堤而出。我紧紧握住她的手,默默恳求老天不要将她从我身边带走。
床上的那张脸仍是小时候疼着我、爱着我的脸,亮闪闪的银丝,眉眼间的沉静。我悄悄将那张饱含我心愿的最后一张日历纸,塞进了她的手里,喃喃道:“奶奶,你快醒醒,囡囡来看你了,囡囡不会再让你数日历了,快醒醒……
我来看你了,奶奶。
晚上散步回来,在楼下门口,忽然觉得周身被丝丝缕缕的清闲萦绕,循香望去,发现楼下邻居家的那一株昙花开了,居然有二十朵,远远望去,像一盏盏小灯笼,静静地挂在翠绿的叶茎上,在月光里悠悠的吐香。
隔着铁栅栏静静欣赏,看到其中的一朵在轻轻地动,以为是风在吹,可揉了揉眼睛再看,发觉那圆锥形的花苞,正一点一点地张开,微微露出一个小圆口,天啊,昙花要开了耶!我兴奋地叫着,感觉快乐瞬间涨满了心胸。那花似乎承受不了我那惊喜的一叫,忽然一下又开了一大口,我慌忙屏住气息,一动也不动地盯着,那花开得真快,那弯弯的有些像阿拉巴数字“2”的圆锥形的头,越长越大了,像是婴儿打哈欠的样子,渐渐的露出了里面星形的花蕊和黄色的花药。它慢慢的的绽放,使劲儿的向后翻转着,莹洁的花瓣,像少女的纱裙,在月光下在晚风里翩翩起舞。终于全部绽放开来了,一缕凉凉的香气流动出来,似水般穿透夜色,向四周散去。那香,淡雅清新,那花玲珑剔透,美得像一个梦,让你惊羡的说不出话来。然而,就在你的惊羡还未褪去,它却已先一步萎缩,没有半点留恋,像是完成某种使命一样,毅然决然地离去。
曾经以为昙花是害羞、懦弱的,它避开了人群躲在暗夜里静悄悄的开放,一定是缺乏面对阳光的勇气;曾经以为昙花一定是开的犹犹豫豫,敷衍了事,是如今才知道,昙花的生命是如此蓬勃如此从容,它不需要舞台不需要喝彩,静静的在黑暗中把积蓄了一生的美丽拼尽在一刹间绽放,然后,走得那般从容,那般静美。
生命也许不是那么辉煌;那么灿烂;那么多彩;那么绚丽;那么美丽动人。但是,生命是蓬勃是从容与静美的。生命虽然是短暂但是在短暂中也应该彰显出那一份生命的活力,生命即使是黑暗中绽放,即使是短暂甚至急促但是我们决不能泯灭了那生命的价值。
生命的价值不需要舞台,不需要喝彩,不需要那夸浮的礼赞,它只需要在当它最美的那一霎那释放出最强的光芒生命便足矣。
生命如昙花一现,哪怕仅有那光辉的几秒钟也不可以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