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以生命为主题的优秀作文800字(四):珍惜生命
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变得如此生动和精彩。当我们看见小草翠绿,树影婆娑,听到虫鸣鸟叫,人群喧闹,闻到清新空气,百花芳香时,我们就会感受到万物欣欣向荣,世界充满生命力和无穷的希望。
生命是顽强的,世界是脆弱的,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能就会对一个生命造成伤害。生活中也有许多突如其来的不幸事件,伤害了无数生命,如果我们想生活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里,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关爱与呵护周围的生命,特别是珍稀野生动植物,以为它们是与我们同住地球家园的朋友。
每种生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在地球的生物链中,各种生命共生共存,息息相关。我们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如果我们随意践踏地球上的生命,就是在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正如世界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点,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珍爱生命的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会轻易放弃生的希望。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的。当我们发现自己能够为他人带来欢乐,为他人减轻痛苦,为家乡和社会做出贡献时,就更能体会自己生命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要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我们每个人对国家,社会和他人都有价值,在肯定自己的价值,珍爱自己生命的同时,我们应该肯定他人的价值,尊重他人的生命,所以我们要肯定生命,尊重生命。
当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时不其言放弃,不丧失生的希望;当他人的生命遇到困境需要帮助时,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许许多多的人虽然生命已经结束,可他们为社会所作的贡献却让后人受益无穷,就这样,他们的生命价值得以延伸,更有很多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们,一直受到后人的崇敬与追念。
我们要珍爱生命,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光彩,并为之不懈努力,不断延伸生命的价值。
非典来了,我们不怕。禽流感来了,我们不怕。雪灾来了,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6个兄弟姐妹们团结在一起,我们还怕什么!而今地震来了,一次比唐山大地震还严重的地震来了,死伤无数。看着一个个天真烂漫的笑脸,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瞬间离我们而去,我的泪在流,心在痛,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该怎么帮助他们。我们除了捐血·捐钱·捐物·为他们祈祷,我们无能为力,真的无能为力。
生命如此的脆弱,他真的很脆弱,前一秒你还在为这个世界提供温暖,而现在,大地正在用它温暖的身躯守护着你,守护着你那冰冷的身躯。110个小时28800的生命,时间好贵啊,我们的生命在时间面前,变得那么的廉价,而我们却无能为力,真的无能为力。
我们无能为力么?真的无能为力么?不!在地震来临时,杜正香老师以生命守护的5个孩子,父母用身躯为自己的女儿搭成的生命围墙,温总理5天5夜的守候,总书记的一句爷爷以后再来看你,等等的一切,使我们看到:坚强,使生命如此美丽 。
我们在沉痛之余,对于自己的国家应该有足够的自豪感,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登的一篇专栏作家文章这样说道,“事发之后4个小时,总理已经亲赴前线组织救灾,训练有素的营救队伍和大量的军事力量,被投入到了一线救灾上,大量救灾物资和钱财,正在源源不断地涌向汶川震中,主流媒体自从事发之后,没有半点放松,你可以彻夜看到对灾情的第一时间报道,同时各种救灾热线和捐赠渠道,也及时开放,为愿意缓解灾情的所有人事提供了路线。”
这就是我的国家,这就是我们的国家!东方的一条巨龙——中国!!一个值得我们去付出,去回报的国家,一个团结的坚强的民族。一个不向命运低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