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住在苗寨,奶奶的手虽然既干瘪又粗糙,但是仍十分灵巧,不但能缝纫,还能雕刻。她做事一丝不苟,可以做出充满创意的物品,可以解决家里大大小小的问题。
每个周末,全家都会到苗寨拜访爷爷、奶奶。奶奶总会给我们一些本周的新“产品”让我们带回家使用。奶奶为我们全家做了许多美不胜收的东西,包括精致的针插、精致的雕刻品、细腻的桌巾……等等,每一样都是奶奶的精心杰作,叫人爱不释手。奶奶让们缝纫时更方便;让我们展示柜更丰富、美丽;让我们餐桌更华丽,把我们的住家变得更美丽;让我们生活更方便,使我们的生活愈来愈美好。我要感谢奶奶带给我们许多方便、让我们的生活品质提高,这其中也充满了奶奶给我们的满满的爱。
如今,奶奶的年岁增加,双手已经无法像以往一样灵巧,做出如此精细的手工艺品了,所以我一定要小心的使用,好好的保存奶奶送给我们的手工艺品,因为这些已经是“绝版品”,花再多的金钱也无法得到如此精致的手工艺品。
我非常的幸运,能够有一位手艺极佳、对我们的爱无微不至的奶奶。我要向厉害的奶奶学习,要像奶奶一样做出令人啧啧称奇的作品,也像奶奶一样,帮助家人,让全家人的生活品质日益幸福、美满!
因为奶奶刻苦耐劳的双手,建造了我们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我要向伟大、贴心的奶奶,大声的说:“亲爱的奶奶!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