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人皆有,时髦更是少男少女的追求。当代时髦风吹得可真不小,不仅吹得年轻人心儿飞扬,就连我家那年过六旬的奶奶也开始赶时髦。
我的奶奶在乡村度过了大半辈子,如今,她来到城市,一不小心也被时髦世纪风吹得“团团转”。起初,我还以为奶奶“伤风感冒”了,可又觉得不像,于是,奶奶成了我视线中的“焦点人物”,经过我观察发现,奶奶也开始赶时髦了。
现在不是超科技时代么?外国人不是常来中国投资么?街上许多人不也是英语脱口而出么?奶奶也毫不示弱,一字不识的奶奶居然让我教她英语,其实我懂得也不是很多,但在奶奶多次强烈要求下我只好勉强答应了。
"very good!”“very good!”“goodbye!”“goodbye!”“How are you?”“How are you?”看!奶奶真的认真和我学起英语来了。于是,奶奶在其她老婆婆面前就可以脱口而出令人羡慕的英语了。
这阵时髦世纪风还未平息,另一阵时髦风又吹来了。这次,奶奶上街发现人人都穿着一蓝一紫的衣服,便也想试穿看看,正好,奶奶买了一件今年流行的衣服,奶奶穿了欣喜若狂,像个孩子一样,眼睛笑咪成一条缝,站在镜子前,左照照,右看看,那滑稽的样子,令人发笑。
就连一次,我从音乐老师那儿学来一首儿童歌曲,随便哼哼。奶奶也许是赶时髦赶过头了,还以为又流行什么音乐,便自个儿学会了,走到哪儿都要哼两句,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这就是我爱赶时髦的奶奶,我可爱、可亲,可笑又可敬的奶奶!这都是经过我独立认真观察奶奶的一举一动所得出的结论。其实,在生活中,在学习上,还有许多奥秘、知识、事物,需要我们认真去探索,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