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写人记事的作文500字<二>
人生的许多个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是战胜自己,超越自己的好时机,当我们经历了无数个第一次后,就慢慢地成长了!
它就像一只只彩色的小船,记载着那个酸甜苦辣,记载着珍贵的资料。在这些无数个第一次中,最使我难忘的,就是第一次登台演出!虽然已过多年,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我——一个胆小如鼠的女孩,父母为了锻炼我的胆量,就让我去学习舞蹈。但我除了基本功很好外,其他的可就是一塌糊涂!我可是从没有想过放弃。就这样,我赢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登台的机会。
登台前一天:我穿着演出服在镜子前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生怕自己会在演出那天出错,丢人。这个晚上,我竟然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失眠。左转转右转转,坐起来再躺下,磨磨蹭蹭到四点多,我实在受不了了,大叫到:“爸——妈——”父母迷迷糊糊地询问清了来龙去脉后,便劝我不要紧张,再睡一会二,可我哪还有心情睡觉?瞪着大眼睛,心里一遍又一遍想着舞蹈动作,想着想着……竟到了早上。
登台这一天: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似的砰砰乱跳,同时又有一点欣喜与激动。我在台下踱步,寻找着爸爸妈妈的踪影。“下面有请……”一个甜美的声音响起,到我们了。怎么办,怎么办?出错了可就太丢人了!我心里忐忑不安,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到最后,我竟有一种想要退缩的冲动。老师一个劲儿地向我们说“加油!”原本想退缩的我看到伙伴们沉着的样子,又看了看外面晴朗的天空:一朵朵白云在慢慢地散步,同时也在为我呐喊:“加油!”小伙伴们把手搭在一起,为自己鼓劲儿,看到这一幕幕,我还有什么资格在去胆怯呢?于是我坚定的选择了前进!在第一排的我看着台下那么多的人,不由得心提到了嗓子眼。一定不能出错,你一定可以!我在心里自我安慰道。“呼!”终于结束了,心里的那只小兔子也安静了下来。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我的出现,”看!看!我上电视了!“终于有一天,我看见了那个不一样的我,台上的那个我真的很美,跟平常胆小的我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成功了,真的成功了,我为自己骄傲。
第一次登台,真的带给我很多收获,在以后的每一次表演中,我都学会了很多,虽然紧张过,但却从来不像第一次登台那样。我知道: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