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写人记事的作文500字<五>
也许浑浊的眼神带不走内心的枯竭,让最后一滴泪从深陷的眼窝滴落,流逝在迷惘的岁月。
在北京的街头,往往会见到一些天桥上的乞丐,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凄苦便成了亮丽中沉重的叹息。
路人们来来往往,乞丐的眼神中流露出乞意。岁月曾带走青春与虚荣,令壮志凌云成为沉重的叹息。
在众多老年乞丐中,惟有一个少年,穿着陈旧的校服,双腿半跪着,膝头蹭着地面,裤子上还有两个破洞,洞旁稀疏地缝着些针角,袒露出一些白线。少年的眼神望着来往的人群,仿佛眼前的景物已不存在。两片薄唇微微颤动。旁边有一张剪报,上面零零散散堆着些零钱,我是近视的,只得凑近看报纸上的字,那是几行小字,写着北京三帆中学3名学生亡父,下面是一些报道。我刚抬起头,恰与那学生四目相触,他的脸很削瘦,头发零乱而不修边幅,他就这么安详地看着我,那种眼神只有发自内心的痛楚者才拥有的,当父亡的通知压筑在摇摇欲坠的屋檐。无言、流浪是你惟一的抉择,站在人生的岔路,前途迷茫,道在何方?
四目相对,我像触电般惊愣在那儿,出于爱怜和同情,我给了他一张5元,他还是那么专注地看着我,没有感觉到5元钱的飘落,倒是我的羽毛先飘落了。
挫折有时会是一片沙漠,沙漠的无垠使你懂得去跋涉,去穿越,去抵挡,内心的枯竭,信念便是良泉。不要为自己所遭遇的而哀叹,耳畔就会没有乌啼飘荡在梢头。
那一瞬,我的羽毛飘落,飘落在一个贫困学生的肩头。羽毛的飘落形成白茫茫的世界,这世界里只有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