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农陈啊土攒了一辈子的钱一次随团出游------豪华团,标准的一人间,好不自在。早晨服务生送早餐来大声说到:“good morning sir。”陈啊土不解的楞住了,想到大多数是问你贵姓与是便大声的答到,我叫陈啊土。随之到第二天也是如此,陈啊土非常生气,这个服务生太笨了天天告诉他叫什么又记不住,终于他忍不住问导游是什么意思导游不不好意思的告诉他是什么。到了第四天一切如旧服务生仍送早餐来而却是陈啊土大声的说:“good moring sir。”服务生也大声的答道我叫陈啊土。
呜呼。我叫陈啊土,看来这洋服务生也并不洋吗,即使不懂可为何还要如此呢——即使你真的懂,难道中国的语言——我们的母语真的不值一提吗回想今天有多少人为学英语却连自己的根也没有扎好——最基本的语言表达都还流畅!
毫无疑问中华语言博大精深。想想,沾雨欲湿杏花衣的美,再看看那天生吾才必有用,钱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放如今安在,如近只看凋零的杏化,李白,苏轼老眼中的泪水。
当然我并不反对吸收世界文化促进我们的视野,但入乡随俗仍是一句智那位服务生我想一定不是在国外吧,至少他还会说一句我叫陈啊土即使如此却又何必如此以至于让人想笑却又让人感到惋惜得闹剧呢。
嘘不由的寒栗当一个民族不在以自己的语言自豪时,不在珍惜他时,这个民族将会变的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