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生我育我的人,你有没有为她做过一件事呢。她一定会非常高兴吧!在我眼里为母亲做一件事不需要送太贵重的物品,做饭、打扫卫生也依然可让她高兴。
今天,我为母亲做了一顿饭,下午我5:40早早的回到了家,对妈妈说:“妈,今天我来做。”老妈装作没听见。后来我又说了几遍,老妈觉得装是没用的了,就假装惊喜地说:“什么你要做饭?”我坚定地回答:“是的。”老妈只好想着好吃的饭的味道,带着痛苦的表情离开了厨房。可能是我做的太好吃了。虽然我跟老爸学过几手,毕竟上岗证没有拿到,老妈就是不相信我,老妈想了千方百计把我赶出厨房,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我准备好了材料,开始做了。6:30“当当当”开饭了,第一道菜炒洋芋丝就是有点黑。第二道菜炒白菜,第三道菜小炒牛肉,汤是紫菜汤,饭是鸡蛋炒饭。
母亲扑哧一下子笑了,望着我所做的这些菜,她并不是觉得好吃,而是感到了儿子的一片孝心,妈妈微笑着说:“儿子,你要是做好一点就好了。”随之母亲用手拿着筷子开始吃菜了。母亲又随之说:“儿子,你应该去跟你爹多学几招。”饭吃完了,这是一顿能表现儿子对母亲的孝心的饭。
我们不应只在要求小帮助母亲,我们应时时刻刻帮助母亲,也不应只在妇女节、母亲节才想起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