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雨天。
冷色的接灯实在无聊,在飘舞的雨滴上,笼罩丝丝缕缕的温情,写意成一幅离别。
这一句话,写在玻璃上,雨很轻很轻,投影在心弦上,问我,温暖的心事。这一句话,深藏春雨,只在梦中开花。
下雨的日子,我独饮寂寞,可是杯子不寂寞,酒也好,茶也好,把心情盛过来。倒过去,看杯中风景,比唐诗宋词都要浓,滋味在心中。
春雨绵绵,冬天就曾知道,当心灵默默的把远去的风景铺成纯洁的天空,过去影于似的清晰又模糊,抓不住,抹不去。
我的心歌唱无数遍了,如果你真能在听,这首歌就永远欢畅无比。注定我的歌一定要成泪,打湿你已经很沉重的帆影,注定我的歌会汇成激流漂起一双梦幻的黑眼睛,在你的思念的夜河上注视你的脸,注定我的歌会花瓣似的撒荡长长的路,在最初的五音不全和最终的深沉悠远中都没有沉默。
我不知道,夜静了,感情怎静不下来。静了,还有梦,在黄昏的路口,曾看见夕阳映红的那双眼睛。那么久,夕阳都沉落了,然而那双眼睛依然红红。
伞撑开我的心怀,雨在上面唱着,怀念。想过去某天,一起立在窗前,看雨阁着窗泪飞满天。假如我没有记住这一个时刻,亦或多年以后真的忘了,如何?那你千万别带它上路,我不愿在我的祝福里降下的欢乐的雨歌,在你的心里改写成惆怅。
雨中的黄昏没有夕阳,那双眼睛仍然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