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国朋友:
你好!
我是中国的一名青年,想必你现在肯定有很多疑问,疑惑为什么看到的中国跟了解到的中国很不一样,你要知道,世界在变化,中国更是每天以新的姿态迎接着世界人民的到来。我想结合自己的经历,通过“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这三个关键词向你介绍一个更现代化的中国,希望你通过了解这些能更好地在中国生活。
以前没有高铁的时候,出门旅行要坐很长时间的火车,坐客车呢,我又晕车,但是,有了高铁之后,我们去哪里都方便多了,坐在安静舒适的高铁座椅上,听听歌,看会儿视频,看看电子书,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目的地很快就到了。这不仅节约了我很多的时间,而且高铁上的服务也让我很满意,人也没有坐车的劳累,这让我有一个很好的心情去游玩每一个想去的地方。我很感谢那些发明了高铁技术的专业技术人员,是他们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当我看到高铁技术一步步走出国门,给世界人民带来福祉时,我内心是多么的为祖国感到自豪。
还有就是共享单车,以前我上学的时候,只能坐地铁,下了地铁之后离学校还有10分钟的路程,有时候起晚了或者堵车我不得不跑步到学校,累得满头大汗,很是狼狈。可是自从有了共享单车以后,我每次下地铁后骑车3分钟就到学校门口,而且只需0。5元,每天第一单还免费呢!何况骑自行车穿梭在整洁宽敞的马路上的感觉特别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节能环保。
我想这三样事物的出现都是因为中国科技技术的进步带来的巨大转变,技术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使我们中国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希望你也能享受到这三样事物带给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