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习惯于在晴朗或多云缺星夜晚,在淅淅沥沥地下这小雨的夜晚,托着下巴,静静地望着灯火斓姗的远方出神,眼睛是黑色的,看到的一切也是黑色的;从不把我那又长又黑的睫毛上下合上,也不让它们有一丝哪怕零点一秒接触的机会。我就是这样的女孩,另类而又平凡,张狂而又宁静,爱笑又爱哭的女孩。
问我,我的孤独是什么,我只能回答我的孤独是从心灵深处涌上来的一阵雾,白茫茫的,看不见任何东西,遮住了我深幽的视线。在这雾中,我只嗅到了淡淡的柠檬草的味道,而在这淡淡中所蕴涵的,却是透彻心骨的酸,就像一口吃掉了一个柠檬一般。我苦苦寻求的薄荷味却始终无法飘来。
许多人认为我是快乐的,幸福的,因为我整天都有成堆成堆的朋友围绕我转,不停地转就像一颗颗的行星似的,永远地关注着我。孰不知,被这种友谊包围久了,我对其便充满了依赖,没有朋友的日子,我只能与音乐为伍,与空气做伴。可是,现在的我,心灵的空洞越来越大了,就算有一群人陪着我聊天,我的大脑却仍是一片空白,只是麻木地应和着朋友。他们怎知,他们帮我驱散了“孤独”的同时,带来的仍是孤独。就这样的恶性循环,使我疲惫不堪。我感激每一个关心我,爱护我的人,是他们教会了我孤独。我孤独了,我才能写下我想写的话,心里的话。正如我现在一样,我孤独了,所以我写下了这篇我自认为精辟的语句。我孤独了,所以我感受到了黑夜的美;我孤独了,所以我读懂了魔鬼的灵魂。
也许你不知道我此时此刻在讲些什么,也许你不明白我讲了这么多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么,我就告诉你: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的孤独便是——失去孤独。我自命会被终生关在象牙塔里,朋友给予我的快乐是生活上的,也可以说是生命上的,而我需要的还有——精神上的快乐,这快乐便是魔鬼给我的,黑夜给我的,孤独给我的。
我的孤独,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