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高中生,“文理科分班”这一过程对于任何人都是必不可少的,又有什么好烦心的呢?
其实,“分班”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可不只分一次哦!
高一上学期是按照中考成绩的高低来分班,高一下学期就开始按文理科分班了。不过这次是按自己的意愿来分的。这样一来,高一上学期刚刚结识的好友就几乎都不能分在同一个班咯!就算有幸,顶多也只有三两个莫逆能分到一班,可大家还有另外一些要好的朋友啊!总想找另外一些朋友,导致同在一个班的几个好朋友都感觉好郁闷!
像我,在高一下学期刚分班时,在新的班级里不认识几个人。有一天,应该是星期一的早晨吧!那天本是要升旗的,后因雨后的操场很多渍水就没升旗。这中间大约有一二十分钟时间,我就和另一个同学一起去找班的同学玩儿。看到她们就觉得觉得好开心,聊的很高兴。现在特指高一下学期只觉得原来班真的很好,班里的同学都蛮友好没有发生过内部矛盾如吵架和打架。即便是有也不过是偶尔闹着玩的,同样也增进了我们的友谊。我在原来那个班与班里的每一位女同学都蛮投机,男同学也大部分都熟悉。现在有几个原来班里的男同学和一位女同学跟我分在同一个班里,即使原来与他们没什么过多的交流,现在在陌生的环境中也觉得他们就如兄弟姐妹一般亲切。而在新分的这个班里,几个星期也难结识几个女生。连我同桌都是一个多星期后才熟悉的。要认识全班同学得花多少时间才行啊?真是个很闹心的问题!
高三了又一次分班,真是搞不懂老师到底是怎样想的。校领导是不是吃饱了没事儿干啊?明知高三是重要的一年,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能浪费半点时间的。他们还来分班,迫使我们用有限的时间去适应新的师生环境。若不先处理好同学关系,就很难一门心思学习。难不成他们想让我们在高中毕业后留下一堆遗憾如同窗之情?
烦!烦!!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