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回报父母的爱。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怎样回报父母的爱。当我看到邻居做家务时,我灵机一动,心想:对了,我可以做家务事呀。
我拿来一桶水和一把扫把,边把水往地上洒,边用扫把把灰尘和垃圾扫干净,不多时,我把地面扫得一尘不染。我看见窗户有点脏,立即把抹布和半桶水拿到窗户下面,用抹面吸了一下水,然后把它放在窗户里使劲地擦起来。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把窗户擦得干净些。我看见妈妈昨天晚上没洗的衣服,我也要开始展示我刚学会的新招了。我把衣服用水泡起来。然后把洗衣粉放进去搅匀,最后把衣服放在搓衣板上精心地洗着。过了半个小时,我终于的我的新招展示完了。
我把衣服拿到竹杆上晒好后,我感觉到自己饿了。我马上拿了零用钱到市场去买了几根葱和几只鸡蛋。回到家里,我把菜放到厨房,就从电饭锅里掏出剩饭来炒几下,放点油后,再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做菜了,我先把鸡蛋敲破放在一个盘子里。然后用菜刀把葱切成一段段的,放进另一个盘子里。我先往锅里倒点油,把葱放到锅里炒了半熟后,就把蛋一起放到了锅里。我用心地炒着,不一会儿我把蛋花葱炒成了。我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饱,然后坐在书桌上写作业。
中午,妈妈回来了,她一回到家,看到了干净的地板、窗户,连衣服也洗干净了,高兴地说:“孩子,你真能干。”我笑了笑,说:“没关系,这是我做的作业。”“做得真好!”妈妈说。
我今天非常高兴,我终于把作业完成了。我以后要多做些这样的事,让爸爸妈妈知道我不是光光享受父母的爱,也会回报父母的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