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尚未来到这个世界时,心无杂念。
当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是你的生日,也可以说是母亲的受难日;当你形成婴儿状的时候,母亲精心地保护着你;当你离开母胎后第一声哭喊,最高兴的是你的母亲。
是你的母亲将你带到了这个鸟语花香、处处美景的世界,是你的母亲养育了你,我们从小到大最亲近的人是母亲。
我一直对母亲的大度抱着不屑一顾的神情,我一直将母亲的爱看作是理所当然,不值得眷念。
但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母亲的看法……
那是一个凉爽的秋日,时逢星期六,我和伙伴们相约在星期六晚上玩一通宵的游戏,一起挑战这个游戏的最终BOSS(老大怪),我们为这个一起期待的夜晚起了一个好听的、不被家长发现的名字——“完美无缺”。
吃午饭的时候,我就在想晚上玩游戏的事,母亲一看我那出神的表情,摇了摇头,表示她的态度。此后的几个小时,我的心怎么也静不下来。
母亲走来,手中拿一把小剪子,对我说:“儿子,别玩了,过来给你妈修理修理白头发。”我心中不爽,心中咕咕地想:你自己不会照着镜子剪白头发啊?但我看到母亲那原本可爱的笑脸,如今竟成了一个满是皱纹的脸时,心中不禁一颤,答应了母亲。
当我拨开那熟悉的头发,看见露出的一根根白丝,我惊呆了,这是我母亲的头发吗?那一头乌黑的头发仿佛就在昨天。我挥动手中的剪子剪去了一根又一根白发。
剪完白发,我不禁打量起母亲的双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一个手掌上有几个伤痕,还有许多的皱波。抚摸着那双饱经困苦的双手,我不禁哭了。
当天晚上,我取消了参加“完美无缺”,打了一盆热水给母亲洗手、洗脚,也洗去我对母亲的惭愧。
经过这次事情,我深深地感到了惭愧,我想我的行为一定对母亲造成了伤害。
我想真诚地对母亲说一句:“母亲,你辛苦了,让我来回报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