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脚踏实地为题写作3
那年的夏天,我怀着无限的憧憬和梦想,踏进了知识的殿堂。遨游在书本间,尽情的吮吸着书内的甘泉,感受那高远的志趣,体验雄心壮志;聆听着天空的浩瀚,花样无穷。欣赏那“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诗句,发掘出一代枭雄曹操远大的志向;咏读“不忘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学习宋代名臣王安石如何清新脱俗;还有那“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看看这渔夫为何不愿与世俗共醉。读着读着,我好像融入了其中,深深地被这高雅的诗句所折服。遂决定以后一定要拥有这高远的境界,尽情仰望星空。
不过,无论我多少次改变、提高自己的心境,都无法真正获得成功。我无比绝望的望着漆黑一片的夜空,月亮此时也好似为欺骗我而感到不好意思,躲了起来。这不正如我的现状吗?我思索着。难道王安石、屈原、曹操都是骗人的?我感到前路迷茫。
突然,我望见了一个白色的身影。是纸吗?不,现在没有风,但她却像一个白色的精灵上下飘动,再仔细看看,是一只受伤的蝴蝶,她不断地整理着受伤的翅膀,飞一会儿,就在地上歇息一下,再继续飞,我不禁看得入了神,目送她翩翩离开我的视线。蓦地,我反应过来:无论何时何地,在拥有仰望星空的志趣后,脚踏实地,认真的把目标、理想贯彻进实际,才是最好的选择。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是啊,不脚踏实地,怎能成功?不努力拼搏,怎能成功?不竭尽全力,怎能成功?
学会仰望星空固然重要,但脚踏实地也是必不可少的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