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脚踏实地为题写作4
每个人都有自己远大的梦想,但是,在做这些梦想中,也要脚踏实地,就好比我的爸爸妈妈一样……
我还记得,爸爸的梦想是一夜暴富,所以就天天买福利彩票。他晚上一来到家,不是吃饭,也不是做家务,而是急急忙忙打开手机,查找今天的中奖球色,我看着他,靠近爸爸,我听见他心跳加速,眼珠子紧盯着手机,好像每个中奖球号都十分触目惊心。结果,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核对后,爸爸垂下了头——又没中!爸爸扫兴地把彩票丢入早已“堆积如山”的彩票柜中,对我信心十足地说:“我跟你讲哦!有买就有希望,我明天一定会中的!”我喃喃自语:“每天都在做白日梦,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而我的妈妈,她梦想则是有份稳定收入的好工作,脚踏实地地赚钱过日子。她每天都很晚才来,她常常在我睡觉后才回家,她还跟我讲,每次半夜我都没盖被子,是她悄悄地帮我盖。她总是从早忙到晚诚诚恳恳地工作,每次回家我都见她黑眼圈加重,脸也消瘦了许多。
相比之下,我觉得爸爸的梦想定会破灭。他每天总在做白日梦,虽然他总是坚持买彩票,但这种不劳而获、没有脚踏实地的梦想又怎会实现呢?而我的妈妈的梦想一定会成功。虽然她现在还离实现梦想有一段距离,但坚持努力定会换来成功!爸爸的不劳而获,妈妈的脚踏实地,都是值得我思考的……
我和道,有个梦想是一件好事,可像爸爸这种不劳而获成功的机率只有1%,与其这样,不如像妈妈一样,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