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以脚踏实地为题写作2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题记
听着“吱吱,吱吱”闹钟转动的声音,看着一旁奋笔疾书的妹妹,又看看手中的笔以及桌上寥寥几个字的作业本,无奈的摇了摇头,终于抵不住周公的诱惑,去梦里寻找一片安详。
脸庞的炽热让我不安的睁开眼,那一瞬间才发现眼前火光一篇,站起来想跑,可是脚下一滑,我趴在了地上。心里一惊,身上竟然不痛,想了想原来是在梦里。这时我才观察起周围的环境:这是一片干枯的草地,烈火正焚烧着小草那已然干枯的身躯。噼噼啪啪地隐约还能听到小草不愿就此结束与大火争斗的声音。好像是在宣告来年春天伙伴们一定会绿遍山野。火中我仿佛看到了一幅美丽的画,还是这片大草地,时间早已是春季,地上也不是草灰遍地,而是一片小草用油绿的身体拉开的绿毯。
正沉醉其中时,我被妹妹叫醒,她问我在干什么,我说我在奋斗。因为那时我明白了,因为小草有了梦想的支撑,奋力抗争,付诸行动,于是它实现了梦想。
看眼前的作业。脑海中浮现出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而写,难道仅仅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么?想了很多终于得到,不是。写作业是为巩固知识,而巩固知识是为自己以后的路做基石,打基础。所以作业是为自己的未来之路而写。
再想想自己,探进心门寻找那久违的梦。当初那个梦还在么?在的话,我现在在干什么。现在的我是否还在那时的轨迹上?是每天按部就班的上课、回家、上课,做一个满脑子只有分数的木偶。还是应该在保证分数的前提下追梦。我想,学习固然重要,但不要放弃自己的梦,只因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追梦的基础上起步的。
梦与行动始终成正比,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