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朵花儿选择在春天绽放。花儿花费一生的时间只为一次绽放,尽管知道绽放后等待着他的只有凋零,可花儿还是义无反顾。
花儿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全是执着。追梦,哪怕一生只有一回也无悔。我们的人生应该像花儿一样执着,只要心中有个目标,就不会害怕前路的孤独,不会畏惧面前的凄风冷雨,不会在乎艰难险阻——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么注定了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但是我无悔!
生命只为那一次绽放。烟火无悔地说:“我曾经有过无比的炫丽,我的生命因为那一次绽放而有意义。”彩虹骄傲地说:“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在我的有生之年我的美丽无人能及。”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高度。如果生命之花可以尽情的绽放,哪怕只有一次,也会成为永恒。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奉献。支援西部,有多少人把自己的青春甚至一生都奉献给了西部,奉献给了祖国,可是从来没有听过他们抱怨过一句,溺水三千,他们只取一瓢饮——奉献是感恩更深层的表现,用心感受,你会发现身边有太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事物。感恩阳光,给我们温暖;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与关爱;感恩师长,给我们知识与真理;感恩朋友,给我们欢乐与友谊——花儿绽放的背后是汗水书写的奋斗,是洒满血泪的足迹。绽放需要付出代价就像成功需要誓言但更需要脚踏实地的进取。
生命之花需要我们用执着、坚韧和顽强的品质去浇灌,需要我们用奉献和感恩之心去供养,需要我们用专注和爱心去守护。我们要坚信努力不会白费,自己的生命之花不一定是花期最长的,但一定是绽放的最得最夺目的一朵。
绽放吧,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