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开心,当然,不包括我。
一直以来,这个所谓的团结的班集体其实根本不团结。
全班分成三大板块,一个是以一个大块头为首的,因为大块头的特点是很能打,没有人可以打过他。另一个是以一个小块头为首的,他的特点与大块头的正好相反,是很不能打,但是因为他妈妈是我们的班主任,所以他稳坐老大的位置。还有一个我是头头,其实只有我一个人,因为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连和我站在一起他们都觉得侮辱了他们。
其实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没有小朋友愿意接近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说是他们晓得我有多棒,然后嫉妒我,才不和我玩的。我不相信,因为我挑食,调皮,爱捣蛋,可以说是没有优点,怎么可能会很棒,可是除了这个理由,找不到其他的能让我相信的理由了。
直到长大了一点,开始上小学了,我慢慢知道一个事实,我和大家不一样。
大家能很快背完的古诗词,我可能用一个星期都不能背完;大家能很快做完的题目,我可能用一个星期都不能写完;大家能轻松完成的400米短跑,我可能还没跑一半就气喘吁吁了。
所以,在大家眼中,我是一个绝对的异类。
我也很苦恼,为什么我样样都不如别人,于是我暗暗地发誓,一定要认真学习,在其他方面不行,我就专攻一个方面,这总行了吧。
我开始没日没夜的学习,遇到不懂得问题就问老师,虽然学的还是很慢,但比以前相比,我进步了很多。
终于期中考试来了,我信心满满的答完了试卷,可是成绩还是那么不尽人意,语文88,数学90,英语80,虽然说比以前是火箭般的进步,可是和我预想的还是有点差距,在班上也只能混个中上等,这样怎么让大家刮目相看呢。
直到家长会,我才知道,我和大家到底哪里不一样。
那天是个晴天,和爸爸去教室的路上太阳特别刺眼,而且还又闷又热。听完了老师昂长的演讲稿,就到了报告成绩的时候了,我更加烦躁了。“第一名夏雪,语文95,数学100,英语98;第二名张磊,语文90,数学98,英语99;第三名……”那些先听到自己子女成绩的家长,脸上无不是带着自豪,骄傲的微笑,而那些后听到自己子女成绩的家长呢,一个个也都是垂头丧气的,在怪自己的子女不争气。
还有最后一个环节了,就是表扬大会。我的心里漫无边际想着:什么时候完吗,有什么好讲的,直接把奖状发了不就完了,麻烦。正想着,突然听到我的名字,“这回进步最大的是常小琦,虽然他考的不是最好的,可也在班上有中上游的位置……”“又不是考的多好,不就是个中上游吗,值得这样表扬吗,哼”本来很开心的小琦看到周围家长的不屑,心里很难过。老师也发觉了:“大家可能觉得小琦同学考的不算是很好,不应该表扬,但大家要知道,小琦同学以前可从来没有突破班级后五名,而且……”说到这里,大家已经都没有多大意见了,见老师停顿了一下,都叫老师快说,小琦也很焦急:“老师,而且什么。”
“我想要说,而且常小琦同学和大多数同学并不一样,他小时候的一次发烧,脑子因为没有及时的治疗而受到了影响……所以他的表现和其他同学都不一样,他能考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是我们班集体的一个骄傲。”听到这里,所有家长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雷鸣般的掌声吧常小琦包了个严实。
小琦很开心,他就知道自己是最棒的的,他能行!而此时,小琦的爸爸已经泣不成声。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朵花,只要你努力了,奋斗了,你就会绽放的最美丽,成为百花丛中最美丽最美丽的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