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绽放学生写作3
“我虽是一株小小的三叶草,但在通往盛开的道路上我不会放弃,我也要美丽地绽放。”每株三叶草都怀有这样的信念,在这春天的盛会中成为“明星”。
二月的风吹来略带有些寒意,许多动植物还在“冬眠”,但在那墙角的一处,竟有些绿意,也许太小了,无法让人辨别出他们的模样,连太阳公公的面也未曾见过几次,但他们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有自己存在的意义。一阵寒风吹过,她柔弱的身姿摇晃了几下,但她又挺直了身体,可周围的几个同伴经受不了几次这样的折磨,纷纷败下阵来,她忍痛与同伴告别,她告诉自己要坚持住,一定要绽放。
日子过得好漫长,经历了风吹雨打,她已变得疲惫不堪叶片也被刮伤了。她好不容易进了阳春三月,天气逐渐变得暖和了。许多的三叶草随着春风的吹拂陆续进入了春日的盛宴,你争我抢,把自己挺的好高好高,似乎自己便是那个最美的,能开出美丽的花。
而那饱经风雨的叶子,在这草丛中显得是那般矮小,周围的叶子都嘲笑她,“你这么短小,还‘短胳膊少腿’你还能绽放吗?”没等她说话,一群叶子便三三两两地簇拥而走了,只剩下她。她只是看了看自己的残叶,没有说过多的话,而把目光投向了远方,告诉自己我一定能绽放。
又是一场大雨的来袭,许多的叶被打得七零八落,那些原来长得很高的植株,败下了阵,已完全失去要开花的信念,抛弃了自我。
而她,有一次得到了眷顾,雨好似对他不起作用了,他依然在那站着站着。
太阳透过树隙,恰恰照到了他们,雨后,阳光的照射更显得苍翠欲滴,似乎每片叶子都显得可比鲜花。
孩子们发现了这片“满眼的绿”,一个孩子高声呼喊道:“我找到了四叶草,我找到了四叶草。”其他孩子蜂拥而至,都来观赏这株幸运草。殊不知,这就是那株经历了二月寒风,三月雨洗,仍不放弃自己的“三叶草”。
他告诉自己:“我是最华丽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