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日里绽放的绿,那么养眼,那么令人心情平静,有时甚至是感动,完全忘了外界的繁华和嘈杂,温室里的花没法和室外的树木花草相比,但绝对有自己的特色。
每到冬天树叶凋落,野草荒芜,室外的花草都枯萎了。想看绿色就是自己在阳台上种的花草了。我喜欢花,就像有的人喜欢动物一样。我喜欢花的安静,只要浇好水,使好肥,花草就会静静的生长,开花。
我平时虽然茫茫碌碌,但只要有时间就静下心来欣赏这些花草,我最喜欢在冬日里泡上一杯红茶,坐在椅子里,静静地观赏这些花草了,看着那些不同形状的枝条,不同形状的叶子,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花朵,想着花也如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方天地,就像雪小禅说的;“每朵花都有自己开花的样子。”
文竹哪细如发丝的小叶,有时上面还开着点点白花,文静如少女,看了让人心生爱怜。仙客来那心型的叶子,那犹如天外飞仙般的花朵,花朵清新,花期又长,是室内很好的观赏花。彩椒色彩缤纷,时间越长颜色越红,在冬日里是那么醒目,一个个像小火炬,向上直立。桑叶牡丹哪红艳艳的花朵令人心醉。
最值得一提的是那盆石榴,在室内忘了季节的更替,一年四季开花,花型虽小,却红的像火。
我还种了月季,君子兰,芦荟,金边令箭,龙骨,常青树,绿萝,大大小小有有二十多盆。
我从外边还移了两颗美人蕉。一盆黄色的,一盆红色的,虽然没有室外长的高大,茂盛,但也开了花,带给我不少欣喜。我亲自给这些花草浇水,施肥,看到它们长的好,我的心情也好,多少有点成就感。
我喜欢在冬日里绽放的绿,因为它的美,更因为它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