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只有人会流泪,但不知道连地球妈妈也会流泪。今天,天下起了毛毛雨,我在家里的窗台凝视天空的毛毛雨,想:今天早上本来是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可下午就下起了毛毛雨,这是什么缘故呢?我就是为这个问题而想得这么入迷。
我凝视着天空的毛毛雨已有半个小时,我想:这样看下去也不是办法,不如去收集资料好。我便打开电视,你猜我第一眼看见了什么?对了,我第一眼看见了一则新闻:《人类乱扔垃圾破坏地球的环境》。在昨日,陈先生带全家去海口假日海滩游泳后,心情难以平静。他对记者说:“一些游客太不自觉,不仅在沙滩上乱扔垃圾,还把垃圾往浴场海水里扔,一个海浪打给我四、五个垃圾塑料袋,真让人恶心。”据陈先生介绍:昨日是星期天,去假日海滩游泳的人特别多,海滩上都是游泳的人,人们或穿着泳装悠闲地坐在沙滩上,或冲入海浪中挥臂击浪。然而,正当人们在海滩边坐下来的时候,一些与此情此景格格不入的事情映入眼帘:喝完的矿泉水瓶子、吃完的玉米棒子、装垃圾的塑料袋和各种饮料空罐扔在沙滩上,三、四个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着打扫,但却是这边扫那边扔。更有甚者,一些年轻的游客玩兴起来后,竟玩起了往海中扔瓶扔罐的比赛,看谁扔得远。一些垃圾塑料袋也由于来不及打扫被急浪卷入了海水中。陈先生说:“看到这种情景,我们都不敢下水。但来到这里不下水游泳,心里实在不忍。”陈先生说,他们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纷纷往海水里冲去。海浪一阵阵拍来,那股畅意把心中的不适冲去了一大半。正当陈先生游兴正浓的时候,一股海浪向他打来,海浪退去,他头上、臂上顿时挂上了四、五个黑、白垃圾塑料袋。他感到一阵恶心,急忙召集家人上岸不要游了。陈先生十分痛惜地说:“如果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假日海滩就会因人们乱扔垃圾的恶习而毁掉,由此,我想提议大家一起来杜绝乱扔垃圾的恶习,爱护沙滩,保持假日海滩的环境卫生。”
我看完这则新闻,马上想起为什么今天下午会下毛毛雨,原来是一些游人乱扔垃圾所以使地球妈妈流泪。通过这则新闻,我想对乱扔垃圾的人说:“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请保护地球的环境,不要再让地球妈妈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