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话题作文1000字(五):浅谈
掠过,时间慢慢去了;回忆,永运不会忘记;漫过春夏秋冬的水际,留下许多痕迹,我们不要忽视这里。——题记
淡淡一缕清香,带走一丝倦意,埋头思索去苦苦寻找着真理。在最珍惜的时光里,度过最难忘的记忆,而如今是在最后分离的一年里。
斗胆试问,是否只有最后一个年头,就必须学会承担生活的责任了?是否只有一瞬间的快乐年华了?是否只有唯一选择长大的答复呢?是的,生命里的时间是不容等待的。从弱稚的我踏入这几年的历程中,我渐渐地学会了许多许多……
看着春变夏,秋变冬,雨水逐渐多;看着困难多,惊喜多,一步一步变老了;这才发现人生之短暂,一挥手便过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母亲一起翻一下子就老了,模样,不由发起感慨说道:“你看妈妈以前读书时多年轻啊!现在人一下子就老了,总感觉这些事情发生在昨天似的,历历在目。”我知道母亲是想告诉我人生一触即逝,要好好珍惜。对啊,为什么人总要到老了才明白年华短暂?后来母亲又跟我讲述了她一边劳作一边学习的苦,只为走出那穷山沟。我总厌倦着说:“您已经讲了很多遍了!”但我懂得,那是她的希望,她又有一个更大的希望,愿我能爱学习,生活更富足,为以后接班顶起这个家。这些话也许说得太早了,但这是当母亲的一片心。
如今,只有初中最后一年的冲刺,母亲仍一直叮嘱着我,这令我很感动。母亲一向以来都以淡淡的话与我交谈,教育着我,使我受益匪浅。
又一次,我在遗憾地丧失一次机会后,失望地告诉母亲,她一句话敲开了我,她只给了这句话:“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是啊,读书才是人的最高境界,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学习是不能落下的。
每一次受到大的挫折,母亲都用看似不关心、实含大道理的话教育我、关照我。现在我们仍分隔两地,但仍分不离母女情深母亲也不时捎个电话或短信回家,问问我的情况。我很想念她,她告诉我不要哭泣,要坚强,自强不息的学习,几分浅浅的话谈论出无限的母恋。母亲说我不要背负太大的压力,不管怎么样,她也会让我读书的,她说天塌下来有她撑着,不用怕的。我真的特别感动。
我现在渐渐习惯这几年来母亲的浅谈,一直陪着我度过最精彩的年华。
时间掠过,扫去了母亲的容颜岁月,我既希望时间过得快点,能早日与母亲想见;但又不想时间飞速,不然母亲会老的更快,我真不知道母亲离开我时,我该怎么办?虽然我长大后她一直会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