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选话题作文1000字(三):书——我的朋友
有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我要说:“书是我的朋友,我前进的航标。”也许,没有你,我的生活将是平淡无齐,是你使我的生活变得这样丰富多彩。
失败中,我的心很失落,快要崩溃的我想要放弃。幸亏,你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就像爱因斯坦发明电灯的时候,经历的失败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是他最终还是如愿已尝。失败意味着成功就在眼前,不要灰心,不要丧气,只要坚持,只要吸取教训,你会成功的!”你的鼓励,是我在沙漠中突遇的绿洲,让我更有勇气前进。
成功时,我的心是那样的欣喜,沉浸在欢喜之中,难免不失骄傲。这时,你又提醒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就像义和团运动,前期是义和团运动的全盛时期,由于洪秀全等领导者陶醉于成功的喜悦,导致后来义和团的衰败。你的成功是建立在你的努力之上,也许你不可能永远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努力,你将会永远失败。”你的提醒也许是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但我还是感谢你,是你让我更顺利地前进了一步。
无聊中,是你的陪伴,使我如鱼得水,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自由不受约束。没有了无聊的心情,反而有了知识面的扩展。从《安徒生童话》中的“海的女儿”学到了奉献精神的伟大;从高尔基的《童年》中体会到当是社会的黑暗;从徐志摩的诗集中,领略到一种柔情似水,提高对诗歌的感悟能力……久而久之,从你那里,我见识到了古今中外,悠久的历史,悠深的文化,人物的感情。是你让我得到这一切,我的朋友!
忙碌时,你告诉我:“好的计划是成功的开始。”让我对事情做好了个周详的计划。然而我的忙碌,把你冷落在一旁,你默默的等待,使我加快步伐,由此观之,我渐渐养成了做事情有计划,有质量,有速度的习惯。这也还是你的功劳,我感谢你,我的朋友!
生活中若没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没有了阳光一样。书,你是我的阳光,你是我的终身伴友。在失败中,又你的鼓励;在成功时,有你的提醒;在无聊中,有你的陪伴;在忙碌时,有你的等待……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