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选话题作文1000字(四):做真正的自我
很多时候如果我们身边出现了一个和自己同样优秀或者比自己还优秀的人时,我们便偷偷的学会了嫉妒。开始嫉妒他所具有的一切我们所不具有的东西;开始生气他逐渐达到了自己原来的优势,某一方面又和自己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当自己不如他时,心里暗暗失落甚至气愤,那时只要他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看他的眼神都像是一把利剑一样;当自己稍微比他优秀时,心里就会暗暗高兴,甚至可以说有点幸灾乐祸,那时只要他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看他的眼神就会充满了挑衅的意味。就是这样,自己每天的心情都会被心里的那个影子所控制,因他而忧,因他而喜。
仔细想想,这样值得吗?如果这样做,活出来的永远都不是自己,甚至自己是为了自己心里那个影子而活的,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休息都是因为他。好不值得。人生苦短几十年,为何不好好珍惜自己的有生之年呢?让自己短暂的生命延伸出无限的宽度,让自己的价值发光发亮,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朋友,为何不怀着一颗宽广的胸怀呢?用仁慈和爱去包容一切,不去计较那么多,因为多一份计较就是少了一份快乐。
朋友,为何不用一双尊敬、明亮的眼睛看待别人呢?多看看别人身上的长处,站在低处抬起头去看别人。当看到别人的生活变得优秀时,伸出双手去为他喝彩;看到别人的生活需要帮助时,伸出双手给予帮助。
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缺点再多的一个人也有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点。真正聪明的人会将目光停留在别人的优点上,偷偷的去学习,而真正愚笨的人才会将目光永远停留在别人的缺点上,并不断的对其议论、嘲笑。
用微笑面对每一个人,及时是自己有些看法的人,使自己的世界里洋溢着的是和平、是温馨、是快乐。话又说回来,你不喜欢的人不一定就会喜欢你。人家身上有你不喜欢的地方,可是你身上也有人家不喜欢的地方,不是吗?学会包容。
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到我以上说的那样,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会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就是做了真正的自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为人坦荡荡,潇洒活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