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央视曾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至到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有情人。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那个可爱的男孩,更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在我们成长的每一点历程中,父母都洒下了无数的汗水与辛劳。回忆生活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父母的关爱无处不在。也许,他们会在炎炎夏日给你做上可口的水果沙拉;也许,他们会在雨中给你送去那一把小小的雨伞;也许,她会陪伴你作业而彻夜难眠;也许,他们会为你身体不适而寝食不安;也许,他们会为你远在他乡而牵肠挂肚……
父母为我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他们给予我安慰;当你寂寞时,他们带给我温馨;当你失望时,他们赐予我自信;当你成功时,他们会与你一起分享快乐。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只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感恩父母,拿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