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为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的杜甫温上一杯浊酒?是谁为流落江湖的歌女而泪湿青衫,只叹同是天涯沦落人?是谁让大漠狼烟中的战士在芦管声中一夜征人尽望乡?是谁在汶川的地震中用手托起孩子们生还的希望?又是谁在西南大旱中蒸发了汗泪化作缺水山区宝贵的甘露?最是无言的付出更显高贵,繁碎的琐事透出温暖。
人性饱满如一粒种子,在黄沙中扎根,却也长得出连天绿洲,这才是寂寥天地中最精彩的部分。所以我们感叹那位为潦倒诗圣多加照顾的亲友,他让杜甫凄风冷雨的生命感受过友谊的温暖。同样感慨白居易对流浪琵琶女的同情与理解和他文章流露出的质朴情怀。更有像谭千秋这样无私的老师,燃烧自己的生命去照亮和温暖了学生将来的人生跋涉。而如今攀爬在崎岖山路上送水到西南山寨的战士和普通的志愿者啊,你们带去的水和希望又将温暖多少在艰难处境中挣扎的心?
正是那些最平凡和朴实的举动彰显出生命中的大爱与暖意,这些美好的行为恰如春花,绚烂了一整个春天,还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于是我们听见了那一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奉献精神在众口中相传千载,听见了浔阳江头那幽咽的琵琶声倾诉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知音情怀:看见了谭千秋灵前无数心怀感恩和感动的学生或陌生人,他们也定将会用这份大爱去温暖周围的人们:看见了手捧清水的老人的眼里溢出浑浊的泪,凝视着送水志愿者汗水布满的脸颊,把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一一烙印在心底,每一次回报都温暖人心。
在赞美佳酿,丰盛的筵席面前,我更赞美那些朴素的人们,他们一举一动往往带着比佳酿还让人回味的馨香,比辉煌灯火还温暖的情意,也只有这样沉默和低调的付出,这样深刻而真挚的劝慰才那么惊心动魄,震动人心呐!
生活的温暖是因为有了一群充满光和热的生命,他们总在最细微处,最关键时向需要的人伸出双手,给以安慰和拥抱。在他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们感受到了这种力量并且传播着。我想让自己也变成像他们一样的一缕阳光,给予这个美丽的世界我所拥有的温暖,让它能照亮一方天地。
我相信还有更多这样像阳光般充满爱和温暖的人们让世界如此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