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樱桃,很感激你们为樱桃举办艺术节,让我们樱桃登上大雅之堂,我代表樱桃家族向你们道声谢谢了。
说起我,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我盛产于野马川。约在二月间随着款款而来的春风,我那洁白如雪的花也随之次第开放。我那皎洁的花给人以澄明的感觉,看见我的花就有满眼珠光宝气之快意。
可时间匆匆,它打破了我花的青春的华丽精臻,带走了我花的优娴典雅和天生丽质。渐渐的,幼小的我从花丛中蹦出来了。这时的我颜色铁青,大小如豌豆粒,给人以冷漠之感,若摘一颗来一品,天!味道苦酸,一定把你的唾液分泌得溢出了嘴外,然后调侃一句:“樱桃还处‘婴儿期’,不怪!不怪!”
不断吮吸光、热、水分等营养物质的我,已茁壮成长。但还没有完全熟透,若摘一颗一尝,味道既酸又甜,不是那么太满意,这时你会谅解的说“处于童年时期的樱桃就是淘气。”
都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如今我也是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了。看!圆圆的脸蛋泛起一圈红晕,像个羞涩的姑娘。
在这生长的过程中,我大约要经历两个月的时间才“长大”,在这期间,我经历狂风暴雨,天干地涸,……种种磨难,终于,我踏着风乘着雨一路走了过来,真可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风雨,怎能有如此清纯艳丽的我。
大约四月间就是我的家族硕果累累的时期,你们随处可看见我们躲在母亲绿叶下——一串串、一簇簇,红像珍珠美似玉。一群中学生走进我们的“乐园”,说:“哇噻!多么诱人的樱桃啊!樱桃——我的最爱!”说完便穿梭到母亲身体上开始采摘起我们来,尔后一瞬间便吃了一串串,一簇簇。摘下一颗宛如红宝石的我,就算不吃,看着也身心舒畅,仿佛拥有一件珍贵的艺术品,不得不脱口而出:“汁液甘酸如醴酪。”
我“若离本枝,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四五日则色香味尽去矣”(白居易《荔枝图序》),甚至腐烂。所以请广大朋友,若一把我与母亲分开后,不要太怜爱我,一定要尽快把我吃了,否则我会腐烂,这样我会难过的。
在接近五月时,我们樱桃渐渐少了,甚至开始腐烂,我不得不与这“天上人间”说声明年春天再相会。
这就是我——樱桃。
该说的不止以上这些,这里不再多写了。具体乐趣,请到我们“家”去尽情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