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白杨,一棵很普通的白杨,我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我没有白杨的婀娜多姿,我只是大自然中极其微小的一员。但是,我非常的自豪,因为我的根须深深地扎根在潮湿的泥土中;因为我的枝干直入云霄;因为我长得高,长得直;姑娘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我身边时,我就会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促膝相谈,白天我们在一起聆听鸟儿的高唱,欣赏小鹿的舞蹈。夜晚我们手拉着手,观看夜晚的繁星。这样的生活多美好啊!试问一下,荒蛮的大西北那里不是我的足迹?哪个城市的绿化离得开我们?所以,我是多么得意啊!
终于有一天,噩梦降临了。刺耳的伐木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的兄弟姐妹那挺拔的身躯一个接着一个下去了,鲜血直流,“轰!”那一声敲击着我因疼痛而麻木的心灵,我仰望苍穹发出了我沉重地呐喊:“苍天啊!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这个惩罚我们啊?”我做梦也没想到,工程队会找到我们的头上,他们疯狂地挥舞着斧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毫无招架之力。电锯将我们拦腰截断;挖掘机将我们连根挖起;推土机更是一下推倒一大片。看到兄弟姐妹们一个个倒了下来,我痛苦,我绝望,我的心在不停的抽搐,可我又能怎么样,我只是一棵小小的白杨,一棵微不足道的白杨,我能做什么呢?从此,山坡上只剩我孤身一人,也许,因为我太丑陋不堪才免遭惨祸吧。后来,这里变成了一片绿油油的庄稼地,望着那绿油油的草本植物,我的心才有了一点慰藉。可是,好景不长,灾难却再次来临。挖土机冲进这片庄稼地,放肆地展示着自己的才能,转眼之间,这里修建了一个温泉中心。空旷的山谷里烟雾缭绕,夜晚的雾气让路灯都包裹成黄色的茧,我孤独地站在路灯下,不禁留下了绝望的泪水,后来开始下起滂沱的雨,那个晚上,我的心在滴血,我在大雨里绝望地痛哭着。我们的命运为什么如此悲惨?我们究竟犯了什么罪?
一年后,这里的大楼一栋一栋地崛起,我在也看不到远处的风景了,人们总会在我的树荫下聊天,他们时不时地提到环保这两个字,我感觉那真是莫大的讽刺。
现在在这个高楼大厦里,只剩下我这棵孤零零的老白杨站在这里,默默地流泪,默默地缅怀过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