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经典状物作文1000字(二):约克大教堂
有人说:“洋人来中国,必会看寺庙,国人游欧洲,必会进教堂。”还有人说:“到欧洲不参观教堂,约等于没有去过欧洲”。我记事以来第一次欧洲旅行是在英国,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约克大教堂。约克大教堂是英国乃至全欧洲最为着名的遗迹之一。
我是在2013年7月21日参观了约克大教堂。
都说英国天气多变,但那一天,天气不错。不像刚来时那样艳阳高照,也不像前两天那样阴雨绵绵。那一天,微风,很凉爽,阳光柔和,令人很舒服。我们从剑桥镇乘车去往约克,到达约克郡时不禁让我想起曾经读过的《简爱》和《呼啸山庄》,英国文学史着名的勃朗特三姐妹就是约克郡人。
大约下午2点多到达约克市里,在那里的街道上逛了逛买了一些纪念品。3点左右,去品尝了传统英式下午茶。然后,准备去参观约克的地标性建筑——约克大教堂。抵达这座教堂,它的体积之大令我震撼不已,果真是欧洲中世纪最大的教堂,据我们记者团的导游Marco介绍,教堂长约160米,宽76米,建筑平面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西立面两座王冠双塔,中心一座高65米的四方塔。看遍整个教堂,没几个小时的功夫是不可能的。在英国,哥特式流行了几百年,风格上先后有早期英国式、装饰式和垂直式三种变化。教堂建筑期历时250多年,在漫长的罗马、撒克逊、维京统治时期教堂曾经多次毁于火灾又重建,正好反映出哥特式这三种风格的转变,是研究英国建筑史一个难得的好例子。它的翼廊是结构厚重的早期英国式,中殿是精雕细琢的装饰式,最后建成的圣所则是堂内空间最为高旷的垂直式。这三种风格结合的天衣无缝,和谐完美的组成了一个宏伟壮丽的建筑整体。我寻找各种角度,企图把教堂拍全了,结果是徒劳的,它太大了。 除宏伟的整体外观,教堂每一个部分都值得花时间仔细观看。雕塑,窗户,走廊,屋顶,每一细节都有其精彩之处。我们进入了教堂内部参观,彩色玻璃给我的印象最深。玻璃上彩绘非常漂亮,阳光透过高大的彩窗投射到壁上地下,让整个教堂内部赤橙黄绿,斑驳陆离,瞬间给了我明亮,神圣,肃然起敬的感觉。
约克大教堂——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欧洲最为著名的遗迹之一,它每一处微小的细节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将记住这个美轮美奂的教堂,和这段真实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