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状物作文800字(三):生命之歌
鸟是大家极常见的,极普通的。
鸟有好多种,一种是在笼子里面供人取乐解闷,给人排忧解愁;一种则是在自己的天地间快乐自在的成长。在自然界中的风雨打击下磨炼成长;在人为破坏下勇敢坚强成长。当你兴奋快乐时,听到鸟叫,会觉得它正在为你演奏乐曲篇章,你会喜欢听它肆无忌惮地鸟叫声;当你伤心落泪时,听到鸟叫,会觉得它叽叽喳喳,恨别鸟惊心。这完全取决于人的主观上的心理感受。
在自己安乐窝成长下的鸟,它恐惧地伸出了头,用眼睛直直盯着外面的世界,然后缩了进去,待羽翼未丰满时,它对外面的稀奇古怪充满了好奇与恐惧,但是它还是想要自己走出去看看,便踱了几步,掉在地上摔伤了,于是鸟妈妈为它疗伤,便告诉它,外面的世界很险恶,你要小心,千万不要在此离开家而受到了不必要的伤害。小鸟点头称是,便养成了其孤僻、傲慢、普天之下,唯我独尊的性格,与世物不接触,不利于今后自身成长。
而在自然界中的风雨打击下成长中的鸟,它在苍茫的大海上高傲地飞翔,一会儿翅膀碰着波浪,一会儿又向远处逝去。它叫喊着,它不畏暴风雨的袭击。当它熟睡时,老鹰慢慢向它逼近,可是它从平静的湖面上早就听出了波浪的翻滚,锐不可当,但它丝毫也不害怕,从容冷静地作出了英明的逃脱决策。当它从危险中刚刚挺了出来,有人又向它张开了捕网,可是它蔑视地瞅了几眼,从而正确地判断了飞行的方向。它是那么的执着、坚强,在自然界的风雨危难重重下冲破了蒂固和封锁,磨折不了,它又被顽固的人民压迫不倒。从而使它更加亲身认识到世界的这个大课堂,它会让自己的人际关系发展得更好、更牢固、更牢靠。
我读过梁秋实写的《鸟》,提起鸟,大家都会觉得很常见,极普遍,不被人重视,可是它有着极强的生命力,是它唱响了生命之歌,而我要高声赞美这种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