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状物作文800字(二):我要开花给你看
阳台上有一盆昙花,年年都是早早的开花,又早早的凋零,真得应了那句“昙花一现”,我一向不喜欢这种短暂的美丽,一直以为那是稍纵即逝的,所以不喜欢昙花,更不会浪费时间去欣赏它。
直到那个昏暗的傍晚,我手中“捧”这那张试卷,似有千斤重,压在我的胸口,我无法喘息。看着天际那轮残阳,眼角的泪就那么无缘无故的流下。“既然前途如此渺茫,那我又何须如此努力?”我自言自语道。
回到家,我像疯了一样把那张试卷扭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坐到阳台里,想让自己那颗躁动的心平静下来。突然眼球被那盆昙花吸引住了,花苞已鼓得很大,像在骄傲地对我说:“我今晚就要开花给你看。”我冷笑了两声,笑它的迂,明知自己一旦开放就会很快凋零,却还要开花。我的手轻轻挥过她它的花苞,“清醒点吧!”,那苞却依然力挺在茎上,似很倔强的说:“我一定要开花给你看,即使很快就要凋零,我仍要开放。”我有点被它的坚持所打动,竟决定守到它夜里开放。
十二点的钟声终于响起,昙花也在那一瞬间“嘭”的开放了,我有点惊讶。看着那倔强的昙花开出如此美丽的花儿,我再也不笑它迂了,我真的被他所震撼了。皎洁月光下,昙花尽显着自己的倾国倾城貌,像轻盈的舞女,在枝头舞蹈着属于自己的那曲《天鹅湖》,又向前盏华灯,挂在枝头。
也许是女儿家天性泪腺发达罢了,我竟又落泪了,昙花招展自己美丽的花姿,,似乎在告诉我:”我说过我要开花给你看,我就一定会做到,即使前途再迷茫,我也会开放。“昙花该是在嘲笑我吧,它能为了前途去努力,而我却不能,它笑我连花都比不上。
抹了抹眼角还潮湿的累,我问自己:”我真的连花都不如吗?”内心深处那倔强的声音告诉我:“不,你可以的,你也应该开花给命运看,告诉它,你可以。”恍然间,我确定了自己的方向,我要努力,我要开花给命运看。
丑小鸭努力成为白天鹅;
昙花努力成就华丽绽放;
我,也会努力,开花给命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