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状物作文800字(四):五月的牡丹
四月的牡丹开得倾国、倾城。而她却像五月的牡丹,只剩下无悔、凄美。
“你后悔吗?”
“不!”
当年,千朵万朵娇嫩的花儿为取宠武则天,同季开放,惟有牡丹倔强。一怒之下,武则天将其贬至洛阳,却不知洛阳的水土最适合牡丹开放。每逢四月,整个洛阳便沉浸在牡丹花香中。因此,洛阳城便得名“牡丹花城”。
我说,她像一朵牡丹,倔强、高傲。他宛然一笑。面对刻在额头上的命运,我只能苦笑。而她却冲着上帝大喊:“不信。”
她用她那残疾的手紧紧地握住笔,在洁白的纸张上书写着自己的命运。看着她额头上如豆般大的汗珠,我该说些什么?
“我自己的命运。”她指着那渗满墨水与汗渍的纸笑呵呵的说道。
一个,有一个牡丹花期过去了,她的稿纸也一天天的加厚。我笑她痴狂,她凄凄地笑。并排站在命运的岔路口,指路标上赫然写道:“天堂,左。”
我转身,闭上了眼,晶莹的液体从眼皮的缝隙中流了出来。耳边响起了沉闷的脚步声,然后,越来,越远。我勉强一笑,不知在安慰谁。转身,右边的土道上深深地印出了一串脚印。
笑容凝固在嘴角。
我毅然踏上左边的路,留给岔路口的只有一句话:“愿你无悔。”
时间如流水一般,如此深刻的记忆也可以被它冲淡。直到那天,不经意的相见。
“这么样了?”浅浅一笑。
她苦笑着摇了摇头,又把握紧的拳头放在胸前。
“我会带着我的‘命运’去洛阳。”
“你后悔吗?”
“不!”
我最后一次对她一笑,从此不见。
走的那天,我没有去送她。牡丹花们不需要眼泪,她们的高傲决不允许被泪水所玷污。
回望过去的一切。一阵芳香飘来,在当年的岔路口上,已是满园的牡丹。
又一个牡丹花期到了,我不经意翻出了尘封的毕业照片,照片上的她用残疾的手指摆出了一个“V”的造型,脸上如牡丹花般的笑容,永远凝在了那个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