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优秀状物作文600字(五):仙人掌
仙人掌,沙漠中最高上的植物——众所周知。身上的刺是叶子,也是它传播养分与保护自身。所有人都对它所敬佩,其他植物的叶子都是软软的,十分舒服。但是,唯独它,在风沙中铸就了它的坚强,在雨雪中凝聚了它的尊严。那坚韧的叶刺。似乎代表着它那不可侵犯的,高尚的内心。
仙人掌,生活中人们最钟爱的植物——它外表虽然不怎么好看,甚至是有点难看,让人绕道而行。但是在许多大城市,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摆上一盆,或几盆。这是为什么呢,也许人们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家的人,也有着像仙人掌般的品格。也许,他们就是钟爱仙人掌,没有什么理由。
仙人掌,沙漠中,最与风抵抗的植物——曾经,不知听谁说过,沙漠中原来是由很多很多的植物的。就连苹果,桃子都有。但是为什么现在就只有仙人掌,胡杨树等一些顽强的植物活了下来?那是因为它们都有着一种不畏风沙,顽强抵御的精神,其仙人掌最为突出。所以,沙漠中仙人掌是随处可见的。狂风来了,它们牢牢的抓住根须;暴雨来了,他们紧紧将沙土与自己凝聚在一起;沙尘暴来了,它们便在沙漠中屹立不倒。就这样,他们学会了坚强。
仙人掌,不就是我们的那些边疆建设者吗?他们在茫茫西部进行着艰苦的工作。风火山隧道的贯通,西部的高楼大厦,这一切一切,如果没有工作人员那如仙人掌般的精神,能有现在西部的美好与繁华吗?
西部建设者们,就是那茫茫沙漠中最美的一道风景——“仙人掌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