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八月十五——
夜幕降临了。太阳渐渐在山的那边隐去,谁也不知道它要去哪。不知何时,月亮已经升上来了,只是上面没开灯,看见的是一个若隐若现好像影子的月亮。过了好久,月亮终于亮起来了。地上有好多晒月亮的人。他们说月亮是有眉毛有眼睛有鼻子有嘴的,还说这会儿她正慈祥地咧着嘴朝他们笑,但是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这只不过是个月亮而已!上面一定很冷的,虽然今天是八月十五,虽然今晚的月亮好大,好圆。
真的,月亮的反面是很黑的。只有广寒宫里有点淡淡的光,不是白光,好像是冰雪晶莹而放出的冷光。想想看,其实嫦娥,真的挺可怜的。自己一个人生活在广寒宫里,没有阳光,没有快乐,只有孤独和寂寞。还有,还有广寒宫的冰冷。现在,她坐在凳子上不知道在想什么。中秋本是团圆之日,她又与谁团圆呢?她肯定在想她们家的后羿,那个射死了九个太阳的后羿。如果她没有吃仙药升天的话,估计她和后羿两口子入土的时候应该儿孙满堂了吧。虽然她做了神仙,死不了了,但是却永远都要在这里葬送自己,又有什么意思呢!
嫦娥?她后悔了吗?后悔吃了仙药做了神仙来到广寒宫了吗?后悔又有什么用!一切早已晚了!仙药她吃了,后羿他死了,时间它走了!留下的,只有一个孤独的女人守着一座冰冷的房子。
嫦娥,她抛弃了幸福。于是幸福头也不回地走了,于是她头也不回地来到了广寒宫。再后来,她想回头了——已经晚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觉得其它地方的草更绿的时候,就像嫦娥认为成仙才会幸福。但是幸福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她没有把握。而我们,或许也有,也将会有,她的痛苦。
月亮的正面,依旧明,依旧亮。
月亮的反面,也依旧黑,依旧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