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状物作文700字(三):黄河
在我心中有一个地方,他是神圣的,我始终保持着对他的崇敬。
在我随爸爸出差去北京途中,我在幸一睹他的风采,但见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民族自毫感。我似乎看见了“乌云满天,惊涛拍岸,一个船夫在暴风雨中搏战,经过千辛万若终于到达了彼岸。”这象征着我们民族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他的周围是一片沃野,上面隐显出了如在排阵对敌,是如些威严,如此雄壮!面临着他,“有一种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感慨!更会产生一种“千金散尽还复来,但愿长醉不复醒”的豪壮。
他就是黄河,他心中氤氲着奸雄的狡诈、大将的谋略、先贤的隐秘、学者的风范,还有英雄的气魄。
黄河是我的母亲,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只要我一听见她的声音,我就想起姜太公独坐渭水,刘秀以少胜多凯旋而归,夸父奔跑在万里沃野上,还有李白面对黄河的豪言壮语;我也想起黄帝在此大会诸局,登高临下尽揽天下英豪;我想起开封是如何的繁荣,车水马龙,家家藏金;我想起秦晋之好是如何破裂,两国士兵勇猛杀敌“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惨烈,以及金军攻入开封时的悲壮。
我只要一听到流水声,我就会想到她,无论时何地。
黄河是不屈的,她是坚强的,她在中华民族危难的时候,毫不变节,依然保持她原有的雄壮;不卑不亢,给他们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近代,黄河历经千辛万苦,以不屈不挠迎来了暑光,原子弹、氢弹、核潜艇以及神舟系列是她作为母亲守护儿子所得到的回报。党的十三大胜利召开使她更加欣慰,忘记了所承受的灾难,以欢快的心情上演了绝妙好戏――天下黄河一壶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