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状物作文700字(四):梅花赞
又是一个冬天,北风怒号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从天空飘下。我准备去关窗户时,一抬头,发现了立在院子里的的梅花树———她开的是那样盛,颜色是那样鲜……于是,我决定去看看那一树梅花。
来到院子里,风吹的刺骨,雪下得让人惊讶——地上铺满了厚厚的雪白的地毯。然而再看看那一棵梅花树,花朵开得苍劲而不失典雅。
我抖了抖覆在上面的雪。雪一落,花朵便露出了他那最灿烂的笑容:深红色的花瓣像一只只张开的翅膀,紧紧簇拥在一起,花蕊像一位高高在上的女王,处在最中心,好像随时指挥着四周的花瓣张开或待放。
我想,这么冷的天,恐怕只有梅在雪里静静地开放吧!这一树梅在洁白的雪地上是那么美丽,那么坚定,不仅点缀了单调的小院,更点缀到了我的心里。望着这一树梅,一股暖流仿佛从我心上缓缓流过,流进了血液里,流进了骨头里……她冒着风雪独自盛开在风雪里,一簇簇美丽而朴素的生命,装点着被遗忘的角落。我不知道她为何有这样的精神,但我知道,她会坚持到最后———直到冬天结束。就像所说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可以说,没有那一种花像梅花这样顽强固立了。她们在风雪中竞相开放,散发出一种淡淡的香气。这种香气虽不像其他花那样浓,却是很清、很净、很纯、很轻的。她争上游,俏皮而又乖巧。她只是开花,而覆在上面的雪,就是自己的玩伴儿。她用自己最真,最诚的“情”,赢得了人们的赞许。所以又说“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梅啊!我赞颂你,赞你那美丽典雅的花瓣;赞你那凌寒独放,开朗乐观的精神和性格;赞你那不畏艰难的勇气和毅力;赞你那成大器,力争上游的精神品质……
你用你那朝阳似的热情,最真挚的柔情,热火似的激情为自己谱写了最珍贵的———梅花赞!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题记
自然之大,之奇,无花不有,那你喜欢什么花呢?是淡雅脱俗的菊花?是色彩浓颜的牡丹?还是高雅端庄的荷花呢?从古至今,荷花一直都是人们所赞颂德花,人们赋予了它各种美好的品质。
它可是“花中的君子”呢!荷花又名莲花、水芝、水芙蓉、凌波仙子等。它可是多年的水生植物呢!它如同一位小姑娘,粉着脸,亭亭玉立在池塘中心,被一圈圈地“绿盘子”所包围。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总是那么庄重地立在水上,释放出美丽的颜色,散发出淡雅的清香,令人陶醉其中,回味无穷……
荷花,它是那么的清洁无暇,那么多清纯脱俗,那么多娴静深情!当然,在我们的身边不仅仅只有荷花,还有别的花,例如:菊花、牡丹等。
菊花,它不畏严寒,高洁,高雅脱俗,不与百花争艳,但是,你知道吗?它不愿光明正大的开放,它宁愿自己独自开放,未免有些太自私了吧!这是逃避现实的表现。
还有受人欢迎的牡丹哩!它总是散发出一阵阵的浓香,它那浓艳的花瓣在百花中尤为夺目,的确有很多人为它如痴如迷,但是相对于一切淡雅的荷花,是不是平淡写更好呢?花中的君子,乃为荷花,着并没有夸大其实,它的确有君子般的气度。
它可以用来做药,医治别人的病;它的根(藕)可以用来作食料,带给人们可口的菜肴;它的用途还有很多很多,它为我们无私的奉献自己,它身上每一个地方都有很多的用途。你难道不认为它的君子们?它的那么的高尚,是花之君子,是我们所要学习的——不受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