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除夕夜大年初一的例文4
当礼炮、烟花、爆竹在空中争相绽放,窗外顿时成了烟花的世界,欢乐的海洋!五颜六色、此起彼伏、美不胜收,抬头望去耀眼夺目、绚丽无比。可此刻的我,却无力的躺在床上,倾听着那轰轰烈烈的烟花声,半睁半闭的双眼,迷迷糊糊的用心感受着除夕的喧闹和春节的欢乐……
除夕夜,本应该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兴高采烈欢度春节的时刻,可我却在这节骨眼上掉链子了。除夕夜的早晨,当听到妈妈那“清脆的铃音”喊我起床的时候,我觉得头晕目眩,身体乏力,根本就没力气爬起来,我突然意识到可能生病了。就这样,那美味的年 夜 饭,那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我都只能在梦中享受了!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妈妈的身影忙前忙后,又是喂药又是推拿,似乎一下子从一个“弱女子”变成了一位“老中医”,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朦朦胧胧中,我开始进入了梦中的除夕夜……在楼下客厅的大桌子上,摆满了一大桌丰盛的菜肴,有爷爷亲自烧的糖醋排骨、香喷喷的蛋卷、清炖鸭汤煲、红烧小黄鱼等等,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丈,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子旁边,喝着各自喜欢的饮品,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边吃边聊谈笑风生,说着去年的收获和今年要达到的目标,大家都互相敬酒,送出新年的祝福。最让我开心的是,收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伯伯给的压岁红包,我还悄悄地把压岁红包压在枕头底下,据说压岁红包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红包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夜幕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悄然而至,门外五彩缤纷的烟花也在幸福中绽放,小孩们玩弄着各式各样的烟花,每家每户的门前都大红灯笼高高挂,放眼望去像一条无尽的银河闪闪发亮,大家都纷纷在那烟火绽放的时刻,坚定了新年的志向,此时此刻的我也给自己立了个目标,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再次和“文明师范生”来个亲密接触。
当我正美美的欣赏春节联欢晚会时,突然听到那温柔熟悉的声音“布丁,起来吃点面条吧”,我猛地睁开眼睛,原来是一场梦呀!公鸡伯伯已经在唱“起床曲”了,我闻到那香喷喷的面条,觉得精神好多了,终于开启了我的新年模式,和家人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