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夜晚呀!你瞧,月亮像披着神秘面纱的小姑娘害羞地躲进云层里,星星如同大海里漾起的小火花,闪闪发光,跳动着细小的光点。这是除夕之夜,快乐、难忘的除夕之夜。
“噼噼啪啪”,“噼啪”“嘶”鞭炮声接连不断,我赶紧跑到外面去看,哇,好美呀!一朵朵礼花绽放在天空中,忽高忽低,金光闪闪,绚丽多彩,好像一群 美丽的蝴蝶在花园中觅食。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弹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
多美呀,实在太美了,我兴奋极了,连忙拉爸爸来放烟花,我要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爸爸点燃引线后,冒出的火花五颜六色,有红色、黄色、绿 色……像火箭似的飞上天空,好美的烟花!我一蹦三尺高,不停着喊着:“好美,太美了……”,看,它们有的似灯笼闪闪发光,有的似流星划过夜空,有的散开如 瀑布飞洒,有的似金菊初吐芳蕊,又似春回大地百花争奇斗艳。它们在夜空中随意地变幻着,绽放着。
“嘶——”爸爸又点燃了火线,只听鞭炮呼哧呼哧地响,只见一串串美丽的烟花飞上天空,向四面慢慢散开,好似一朵朵艳丽的花儿,又似一条条飘逸的五彩带,真是美不胜收。鞭炮声惊天动地,左邻右舍都放起了鞭炮,五光十色的焰火把黑漆漆的天空妆扮得绚丽多姿、璀璨无比。
那此起彼伏的声音,好像是要告别过去的一年,那争奇斗艳的烟花是迎接新的一年。
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