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大年初一的作文
盼啊,盼!除夕夜终于到了。今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庆祝一年的平安结束,新的一年美好的开始。
在除夕的这天早上,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挂彩灯,我们家也不例外,你瞧,我那小小的身影正和爸爸妈妈一起忙碌呢,贴完春联,爸爸就拿来那一串火红的“鞭炮”彩灯,挂在窗户旁边的晾衣架上。
到了下午,姥姥家特别热闹,窗户上面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门上贴着火红的春联,家里面孩子们在尽情的游戏,有的在玩玩具,有的在玩扑克,还有的玩捉迷藏。大人们都在包饺子。为了喜庆热闹饺子里还包了硬币,谁吃到这一年就会吉祥如意。过了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煮好了,我赶紧咬了一口,啊!真美味,没想到我还吃到了一个硬币,大家都说我有福气。我们吃着美味的饺子,看着丰富多彩的春晚,快乐极了。
到了晚上十二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院子里燃起了旺火,放起了鞭炮。我也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来到楼下放炮,我拿着打火机一点火,鞭炮就着了,耳边就响起了清脆的鞭炮声还有我和爸爸妈妈的欢笑声。
我们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我爱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