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喽!过年喽!”弟弟妹妹们那一声声清脆的喊声,犹如一阵阵悦耳的银铃,响彻整个院子。终于迎来了一年中我最盼望的夜晚——除夕夜。
掌灯时分,全家人围坐在桌子旁,享受着一年中的最后一顿晚餐——年 夜 饭。
今年的年 夜 饭可丰盛了:有爸爸调拌的凉菜,有妈妈油炸的肉丸,姥姥烧的对虾,姨父炒的肉丝,大姨烧的鱼……最引人注目的是姥爷照着菜谱烹制的“麻油香酥鸡”:那小辣椒做成的眼睛宛如两颗宝石,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那用大叶菠菜、胡萝卜丝以及五香蛋黄做成的大尾巴五光十色,像真的一样。我竖起大拇指对姥爷说:“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就连桌上刚开瓶的酒也直冒着小泡,仿佛在说:“快把我倒出来,我都等不及了!”
一家人围在桌旁看着吃着,说着笑着,碰杯声、笑声、祝福声像一首动人的交响乐在奏响着……看着这一切,姥姥笑得没了皱纹,姥爷高兴得胡子直翘,仿佛一下子年轻了许多……
吃完了年 夜 饭,我们小孩放起了漂亮的烟花,焰火将院子里照得如同白昼一样,每个人的笑脸也如绽放的烟花……
最后一道程序就是一家人聚在电视机前,收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节目很精彩,小品也很多,时常让我和家人捧腹大笑,鼓掌喝彩……
在笑声中,在祝福声中,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