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那一刻作文800字记叙文
每当我走在松柏路的马路上,看到飞驰的汽车,总会回忆起那一刻。
那是一个周日的中午,本应该是喜悦的,却因一辆车的飞驰而过,给上个周日填上了悲伤的色彩。
那天我和妈妈像往常一样从作文班下课往家走。一路上我和妈妈一边回忆作文文课上老师讲的内容,一边讨论着各抒己见,不知不觉到了笔直宽阔的松柏路红绿灯处。
我和妈妈站在马路旁,怀着愉悦的心情,数着一、二、三等待着红灯的亮起。绿灯眨了眨眼睛变成了黄灯。妈妈先往右边看了一下,又往左边看了一下,刚要牵起我的手过马路。这时一辆洁白如雪的汽车飞驰而来,如一道白色的闪电。
这时我刚好在妈妈右前方的位置等待过马路,就在我惊慌失措的瞬间,妈妈本能地迅速转过身用左手往后用力推了我一下,自己却来不及再躲避,汽车擦着妈妈的肩膀开了过去,妈妈被这突如其来的事吓呆了,愣在那里不知所措。几秒后,我才缓过神来,焦急地看着妈妈。妈妈用手揉着肩膀,眉头紧锁,脸色苍白。汽车冲出去好几米后停住了。司机降下车窗,向后瞟了一眼,才慢条斯理的,大摇大摆带着微笑走下车,来到妈妈面前笑嘻嘻的问道:“蹭着肩膀了吧?没事吧?”我心里十分不满,他开车撞到人了还如此嚣张。可平时脾气火爆的妈妈一言不发,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一路上,妈妈默默不语,只是时不时缓慢的晃动着手臂。
回到家,妈妈苍白的脸色才恢复了点血色,关心的问我:“还害怕呢?”我怯怯的点了点头,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没事了,别怕!”我忍不住问妈妈:“您刚才怎么不和那个司机理论几句”,妈妈说:“你没事比什么都强。”我幸福地望着妈妈依偎在她温暖的怀里……
如果说爱是春天中的一缕阳光,那么母爱就是阳光普照大地;如果说爱是初夏的生机,那么母爱就是浓郁的大树;如果说爱是秋天的劳作,那么母爱就是丰收的喜悦。
马克思曾经说过一句话:“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的感情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集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那天下午,夕阳的余晖照在那条马路上,回忆起那一刻母亲不顾一切救我的情景,我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