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3
我非常喜欢梨子。
有一次,我非常渴,一眼瞄到了桌上水果盘里的梨子,觉得一定很好吃,便拿了一个。我发现它淡黄色上带一些黑色斑点的“大衣”,摸上去非常光滑,长得好像一个下大上小的葫芦,又有点像不倒翁。它的“脑袋”上,有一根棕色的柄。那个柄就像一把老人用的拐杖。
我老远就闻到梨子的气味,我也很喜欢这种气味,是一股甜甜的清香,一闻就能使人神清气爽。我大大地咬了一口梨,我听到“嘎吱嘎吱”的响声,即清脆又顺耳,好像炒豆子一样的声音。我大口大口的吃着,梨子的味道真甜,即解渴又清心。但是,靠近梨子芯的果肉有一点点的酸。
我吃着吃着,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梨子是从哪里来的?第一颗梨子种子是哪里来的呢?鸭梨的第一颗种子难道是鸭子拉出来的大便形成的吗?不然干嘛叫鸭梨呢?为什么在秋天大人都劝我们吃梨呢?大人告诉我,梨不只是人们喜爱的水果,还是能止咳的良药呢!在这里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梨,它还是我心情的良药,每当我考试考砸了、被老师批评了、受委屈了,只要是心情不好了,闻到了它的清香,尝到它的滋味,我的心情顿时就好起来了。
我喜欢梨子,不管是它漂亮的外观很有趣,还是甜美的内在,我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