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3
在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成功的喜悦,也存在着失败的悲伤,我们只有经历失败才能获得成功。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天空万里无云,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钓鱼圣地——古鱼沟游玩,那里的鱼新鲜又美味,老爸也特地给我准备了一根鱼竿。可是我的钓鱼技术差得惊人,什么水草、石头,样样都会钓上来,唯独就差一样:鱼。几乎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收获,但我还是耐心地坐在椅子上,静观其变,终于一条草鱼上钩了。“我成功了!”我大喊着。看着我开心的样子,老爸老妈也乐坏了。
打那不久,就迎来了寒假,我随着父母一起回老家江西过年。记得是过年后的第五天,我和爸爸再次背上了鱼竿,一起去湿地公园的人工河流,那里有许多放养的鲫鱼,允许游客随意垂钓。鱼的价格也便宜,一条鱼才五元多一点。
我坐在河边备用的板凳上,将鱼饵挂上鱼钩,开始垂钓。慢慢地,鱼竿有了动静,我迅速地收起鱼线,当鱼钩上岸时,我才发现原来是一个果壳,悲剧!我又重复了古鱼沟的钓鱼经历。可是我还是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皇天不负有心人。当鱼饵只剩下最后一粒时,我缓慢地把鱼饵挂上去,静静地把鱼线放入河里,心里默默念道:加油啊,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鱼线有了些动静,就在我收杆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鲫鱼。“耶!我成功了!”我欢呼到。
那天,我再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也就是那天,我明白了“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这句话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