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作文我真想长大优秀范文
有时候,抬头望望天空,我真的想大声说:我想长大!
因为我家很穷,所以我的父母都在忙着挣钱。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很少。
去年国庆节前一天,我的爸爸打电话给我,说:“小东,我和你妈明天回家过节。”我听了,别提有多高兴。
国庆节那天,爸妈真的回来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妈妈上街买了很多我爱吃的菜。晚上,我们围坐在桌前,妈妈端上美味的菜,我馋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菜上好了,妈妈也坐了下来,我迫不及待的动起了筷子。我们一边吃,一边说笑,好久没有这种感觉,我开心极了,举起牛奶向爸妈敬了一杯。正面注视中,我看见了妈妈脸上的皱纹,爸爸头上的白发。瞬间,我的心里一阵酸楚,原来坚强的爸妈也会变老。这时,爸爸说:“小东,喝了这杯奶,你要在学校好好学习啊!我和你妈后天又要做事去了。”
我听了,心里再也高兴不起来,想想爸妈在外面辛苦挣钱,回家还要料理家务,我什么忙都帮不上,我就很想长大。
如果我长大了,我就可以挣钱养爸妈,他们就不用这么辛苦;如果我长大了,我就可以为爸妈分担忧愁,他们就不用这么操心……
饭桌上,爸妈依然在叮嘱我好好学习,我点头答应着。这次,我是真的不想让爸妈操心我的学习。我一定会努力的!
啊!我多么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呀!长大了,我来改变家境的贫穷;长大了,我来孝敬父母;长大了……我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