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许多学生要升入了初中了,这里面就包括我。迈进初中的校门,就等于迈出了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一步,也就意味着从此负担便会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我好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永远停留在小学六年级,跟压力和负担说bye?bye,跟现在的同学一直相处下去。但我知道,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初中,家长就开始了疯狂的联系,打了这家学校的电话咨询,打那家的。恨不得把所有初中学校的电话都打一遍,联系一家最好的,哪怕交很多钱。联系完了,选出几个好的学校,还要实地考查,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跑,看看环境怎么样,毕竟是要住校的。而他们看的那些学校往往是在郊区,很远很远。看到家长这样,我好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如果初中就住校的话,那么,一住就是10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这样就相当于,我们12岁,就要学会自己独立,不过不是完全独立。我不想,不想这么早的独立,可是没办法,为了我自己的未来不得不乖乖服从,乖乖进“监狱”。
母校,再见了。要说这句话,心里仍是像拿刀子割一样,依依不舍。不舍得着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们,不舍得教我的老师,给了我知识的老师。
我好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