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李柯彦。他今年11岁了,虽然个不高,但有着非常强壮的身体。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篮球打得特别好。不只是篮球,足球、羽毛球、跑步......任何有关体育的,他都做得非常棒。
李柯彦的外貌说起来让人很惊奇,主要是他的塌鼻子。听奶奶说,三岁的时候,也不知道淘气的他是怎么爬上一张1米多高的桌子,然后“扑通”一下跳了下来,所以鼻子摔塌了。这当然是个笑话,但他的塌鼻子却成了大家的笑柄,逢人见他就被他那塌鼻子吸引并不断追问。他有一个乳名---麦兜。每每叫到这个名字,就让人想到那部动画片《麦兜响当当》里那头呆萌可爱的小猪猪。现实的麦兜却非常勇敢、坚强。因为顽皮好动,他总是摔倒,也因此身上落下了许多伤疤,其中一个差不多有5厘米长,像蚯蚓一样趴在他的胳膊上,他却并不在意。
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和麦兜回婆婆家掰玉米。他拿着镰刀把玉米秆一棵棵砍下来。爸爸瞧见了也不制止,只是恐吓他:“小心把你的腿砍掉喽!”麦兜跟没听见一样,继续挥舞镰刀,不停砍着。把玉米秆砍完之后,大家开始把装好的玉米往家里抬。一般像我这个年龄的都搬不起来。然而麦兜一用劲儿,就把一袋玉米扛到了肩上,脸都憋红了。他还特别会爬树。比如路边的小树,嗖的一下就爬上去了,而我爬个一两下就爬不动了。不管大树小树,他总能像猴子似的爬上去,惹得大家都夸他比我“溜”,搞得我这个大哥有点心不甘。我个人认为,他就是孙悟空的后代,天不怕地不怕的。但如此顽皮好动的他却很听我的话。对麦兜这只孙猴子而言,我就是唐僧,不用我念紧箍咒,他就屁颠屁颠地跟着我。每逢周六周日,他就约我一起玩,有了好吃的、好玩的,也总愿意跟我分享。
还有一次,我和麦兜去体育馆打篮球,他上场就投了个三分球。他打球的花样还很多,比如倒着投,三大步,总之怎么花怎么来。我和他抢球,还没抢到手拍两下,他就又从我手中抢了过去,爸爸还说,可能两个我都抢不过他。不过对于打球,我是真的甘拜下风。
他非常爷们儿,讲义气。那次玩跳床,见我被欺负了,他直接就跟那人大开杀戒,还要拼个你死我活。那人看他这不要命的架势,直接就吓跑了。呵呵,麦兜竟成了我的“保护神”,让我心里暖暖的。
总之,麦兜这个朋友在我心里分量是最重的。不管他有多少缺点,多么顽皮惹事,他始终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我们永远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