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落九天,缤纷不夜厦门城。
水上的花灯精彩纷呈,陆上的花灯绚丽夺目。你瞧:流光四溢的贝贝、京京、欢欢、迎迎、妮妮不正向我们招手吗?相距不远,孔雀正开屏、金猪正送福、美猴王正挥舞着定海神针,它们形态各异、喜庆吉祥;白鹭翩翩欲飞,预祝厦门人民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飞跃。咦,哪里传来悦耳的音乐?哦,原来奇花起舞、蝴蝶翩翩、蜜蜂嗡嗡,人类的朋友――动物们正开元宵联欢晚会呢!
“哇噻,好漂亮呀!”一座耀眼的花灯呈现在我们眼前:在一片蔚蓝的海浪上,托起一片巍峨的建筑,两道彩虹凌空而过,雄伟而壮观。这是我们厦门的景色,它与金门隔海相望,真正的体现了“厦门金门门对门”的同胞情怀,它的建成将成为厦门的标志性建筑。面对着这美丽的厦门,我们不禁要问:谁持彩带当空舞?我们将自豪地回答:是我们,所有的厦门人“春灯绝胜百花芳,元夕纷华盛福唐;银烛烧空排丽景,鳌山耸处现祥光。”“龙衔火树千灯焰,鸡踏莲花万岁春。”雨中赏灯,别有一番风味,我期盼着2008年的元宵节的到来,我祝福我的厦门更加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