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以写景为题材的作文500字(五):落叶
我们学校的后操场种了一排的松树,树长的高大挺拔,郁郁葱葱。这么多年来它们为学校挡风遮雨,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今年夏天,一连下了好几场台风暴雨,学校幸亏有了它们躲过了一场场“灾难”。
随着冬天一天一天的接近,树上的叶子变黄了,变红了,在其中还依稀能看到它以前旺盛的绿色,眼睛望过去一块一块的,漂亮极了,就算是最好的油画大师也画不出这样的作品。寒冷的秋风一阵阵的吹过,树上的叶子被秋风吹了下来,像下雨一样“哗哗”地落了下来,在天空中画出一道道的彩虹。美丽的叶子随着秋风吹得很远很远,落到了操场上,屋顶上,瓦片里,前操场……
落叶落到了地上化入泥土,作花的肥料,滋养树木;它为小草挡住寒冷的大雪;它为小虫子盖上温暖的被子……
早上,上学的同学看到了在水泥地上,教室里,楼梯上,各到各处的全是松树叶子,没有为它制造的彩虹的赞美声,没有为它化身为泥的精神的表扬声,只听到同学们无尽的抱怨声:“天哪,这么多的垃圾,叫我们怎么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