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静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仿佛是一层轻纱,又仿佛是一层浓霜。这倒使我想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诗句。月光是那么纯,那么真。 天上的星星,像是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趁月亮妈妈不注意,悄悄地在天空中穿了几个小洞洞 。把那只一闪一闪的小眼睛望着大地,像在寻找什么。而月亮妈妈却在那里 ,跟缕缕轻云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它放射的光芒,是那么的柔和。
万物在月光的照射下,一切都变成了银白色,像是盖上了一层霜。我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一个美丽的世界。它是那么神奇。
河面上,倒映着那明亮的月亮。我捡起一块石头,扔向河面。
河中荡漾起那层层的微波。把河面的月亮晃得高低起伏。像镰刀,又似残缺的脸盆。
地面上,灯火辉煌。家家户户点着灯火,真像天上的星星。马路上,一辆辆“俊马”在飞奔,那两只大眼睛睁得大大的为汽车照路,照得马路像白天一样。竹林里,竹子被月光照得银白银白,一阵风吹来,响起美妙的音乐。 啊!美丽的夜呀,我为你的美而感到骄傲,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