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厦门的鼓浪屿,在我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字:美。美得独特,美得出奇。
岛是美的,一种自然的美。翠绿的树枝装扮着浪漫的小岛;闪亮的街灯更能调节出优雅的气氛;滑坡式的道路也有一番体验,有着不同的风土人情。清新的空气,给人与众不同的享受,像是全身的肌肉充满着朝气和力量……
房子是美的,是一种和谐的美,各式各样的别墅坐落有致;不同颜色的屋顶像是花季少女的发髻。五颜六色的花圈,围绕在别墅周围。它的独特不仅如此,这么温馨的岛屿上没有汽车,也没有红绿灯,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
美丽的海面上波光粼粼,尤其是涨潮时,汹涌的海面美得让人心奋,令许多游客忘我地在海里游泳,冲浪,尽情享受海的美景。
漫游在这样的岛上,我们也不由得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连年过花甲的老人也穿着花裙,披着披肩,漫步于岛上。
每当宁静的夜晚,夜幕上钟声响起时,“鼓浪屿之波”,悠悠的旋律便会萦绕在你身边,任由你听涛、看海、逐浪、浮波……鼓浪屿的美会叫人酣畅淋漓,定会让你美得痛痛快快,会使你流连忘返,荡气回肠……